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技巧:500分以上能上哪些高中?

2019-07-08 10:48|编辑: 魏老师|阅读: 3737

摘要

2019北京中考志愿已经开始填报,考生和家长可根据自己的2019北京中考成绩和一分一段表来分析自己可以报哪些高中,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为各位考生和家长整理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一些小技巧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已经开始了,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为考生和家长整理: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小技巧,分享给各位考生考生和家长:

北京中考在线提醒:

1、所谓录取分数线,指的是学校当年录取的最后一名学生的分数,每年都有所不同,所以本文仅供参考。

2、本文仅根据普通班的录取分数来整理,实验班的除外,另外有些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暂时还没有收集到,所以没有在表格中体现,欢迎大家在文末评论区分享更多数据。

3、本文仅适用于2019/2020年中考生,2021年中考改革后,中考总分有变化,录取分数变化肯定也会比较大。

一、560分以上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如果考生成绩在560分以上,在全区数一数二,那么恭喜您,基本上北京所有的高中都可以随便挑了。

有的家长可能会疑惑,咱中考不是锁区吗?是的,中考锁区,但是如果中考总分能达到560分以上,且在全区排名数一数二,你就有很多途径可以跨区考入其他区更优质的学校,比如人大附、四中等一类优质校,所以说,只要成绩足够好,锁区对你来说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二、550-559分的学生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从表中数据可以看出:考生分数在550-559之间基本上可以报考每个区最好的学校,如海淀六小强、西城的四中和北师大附属实验、东城的二中等等。

不过由于中考锁区,如果想要通过市级统筹跨区报考其他区的学校,这个分数具有非常大的优势,只是还有一定的风险,因为同区考得比你好的同学可能也报了这个学校,但是报本区最优质的学校,这个分数基本可以保证录取。

PS:从这张表格也可以看出,录取分数550分以上的学校基本集中在东西海朝四个区,近年来通州有迎头赶上的趋势,但海淀区依然保持北京教育的高峰地段。

三、530-549分的学生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录取分数线在530-549这个区间段的学校,基本上属于第二个层级的学校了。这个层级的学校,东西海朝各个区的学校数基本持平。

如果孩子在这个分数段,可以摸高往上一个分数段的学校(550-559分段)报两个,再报两个分数稍微低的兜底,相对来说就会比较稳妥。

四、500-529分的学生可以报哪些学校?

录取分数线在500-529分之间的学校是比较中等的学校,占各个区的大多数。我们从上表也可以发现这个分数段的学校不再被东西海朝垄断,基本上各个区都有学校上榜。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网及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技巧2019北京中考500分能上哪些学校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7日,附志愿填报流程2019-07-02

2019北京中考志愿如何填报才不浪费每一分2019-07-02

2019北京中考24个志愿,你应该怎么填?2019-07-08

2024北京各区初中(下)3月月考试卷&答案2024-03-20

2024东城区九年级一模区排名公布了吗?2024-03-2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