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倒计时温馨小提示

2019-07-09 18:38|编辑: 魏老师|阅读: 480

摘要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进入倒计时,北京中考在线团第为考生和家长整理: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及温馨小提示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7月11日结束,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所剩无几,中考生不仅要做到考得好,还要填得好,北京中考在线为考生和家长整理了: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温馨提示,供考生和家长阅览:

1、坚持正面了解,切忌偏听偏信。

招生简章的前言部分和中招特刊的相关内容已将志愿填报的有关要求全部明确,另外市区两级招生管理部门的有关解答也是最权威准确的,考生一定要以此作为中考政策依据的唯一来源,与此不一致的其他信息都不是真实准确的。

2、统招志愿要避免过度集中,以免造成死档。

前面说了校额到校招生志愿的排列顺序,对于统招志愿,因为是最后一个录取批次,所以必须要按照“先高后中最后有保底”的顺序填报,避免过度集中造成死档。特别是考后“知分知位”报志愿,考生在知道自己排名的情况下,都感觉填报志愿会比较精准,按照学校刊登出的招生计划大致做个排序,自己排名在哪就是哪个学校,千万要避免选来选去觉得麻烦想要赶紧外出游玩,胡乱报个一两所就完事的情况。

3、回避风险,主要是避免技术性风险:“人为死档”和“充数志愿”。

“人为死档”

即填报志愿没有梯度,或有意填报错误,造成所有志愿均未被录取。以上情况常出现在高分段考生,比如仅填报一所或几所往年分数线很高的示范高中,其他志愿均未填报,录取时因分数不够未被录取,只能参加补录。

“充数志愿”

是指认真报了自己想去的一所或几所学校后,看到后面还空着的志愿栏,没有慎重考虑就胡乱报了其他学校来托底,犹如充数。原因是考生觉得万一被这样的学校录取,后期只要不去报到注册,自己再找学校,也就是以前说的择校。

以上情况后期存在诸多隐患,将对学生的高中学籍、学业水平考试以及高考都会造成严重影响。随着全国中小学信息化学籍管理的规范,高中阶段新生注册、学籍管理更为规范严格,不符合招生政策的入学行为都不能注册高中学籍。这些问题在入学阶段是难以察觉和预料的,只能随着时间的发展逐渐暴露,而一旦出现就难以弥补,是不折不扣的“不定时炸弹”。本着为考生负责的态度,建议考生和家长不要选择这条“荆棘丛生的道路”。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北京中考专题:查分入口、志愿填报、一分一段表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技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

2019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倒计时两天,这些问题你必须要知道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