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给2020中考生的一封信:初三全年规划,赶快收藏起来

2019-07-10 09:29|编辑: 魏老师|阅读: 973

摘要

2019年初三考生给初中生活已经画上了完美的句点,作为初二考生的你,还在张望犹豫吗,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为2020届初二考生做了初三规划,即将迈入初三的你,这些大事不容错过

2019届初三考生,属于你们的初中生活已经结束,即将迈入一个新的起点,作为2020届中考生的你,还在观望吗,初三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做好充足准备再出发,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为你整理了初三全年规划,看看初三全年有哪些重要时刻。

初三全年规划

8月重点

制定计划,暑期做好预习复习

制定计划,为初三的学习做铺垫。暑假需要劳逸结合,休息固然重要,但也要给学习流出时间。

适当增强体育锻炼

大热天游泳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正好练练水,为中考做准备。

中考体育学生可以在游泳、中长跑二选一,体育即将纳入中考分数,具体落实情况要看国家政策。

9月重点

9月开学以后,尽快让自己进入状态,收心投入初三阶段的学习,第一学期依然以学习为主,化学将在这个学期加入。

10月重点

10月国庆节又是一个长假,对于初三的同学来说,我们更建议十一假期用于调整,反思9月的学习状态和学习任务是否达成,后续的学习当中需要改善的,或者值得延续的经验要在这几天重新调整学习安排。

11月重点

期中考试前的复习需要重视起来,每一次考试可以说都是对学习成果的检验,需要认真对待,成绩出来之后不管高低,有问题的要正视,好的学习方法积累沿用,当做是学习计划调整的依据。

1月重点

按照校历,期末考一般安排在1月份,部分学校会以期末考成绩作为QY的依据,同样地每一次考试都是学习成果的检验,不容忽视。

2月重点

学校QY

2月份部分学校会组织宣讲会,让学生和家长了解高中的情况,也是为学校物色好苗子QY,感兴趣的家长这个时间可以留意学校的信息。

寒假学习

寒假是总复习的前哨,建议同学们利用好假期,进行知识的整理归类,以便开学后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当然,春节期间大家的精力部分会分散到过节当中,后续建议初三的同学留出几天的时间收心。

3月重点

二轮复习

3月份是考生将进入中考第二轮复习,这个阶段也是考生复习中的最宝贵的时期,堪称复习的“黄金期”。将之前比较零乱、繁杂的知识系统化、条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条宏观的线索,提纲挈领,全面复习。巧用错题集、往年中考和模拟真题。查找知识漏洞,进行专项突破。

中考报名

按照往年的中考日程,中考方案会在3月正式出炉,到时候2020年的中考政策、中考时间。中考报名根据学校的指引进行,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即可。

高中招简发布

3月中下旬,陆续有学校会发布今年的招生简章,大家可以根据招生简章对比一下去年的招生简章,预测一下今年的招生趋势。可以特别关注华附的奥班、大先班、省实南山班等等招生信息。

4月重点

中考一模、中考体育

4月,中考体育考试、中考一模都将在这个月份进行。考生这段时间要注意调整身体状态,防止伤病,考前一周停止大运动量的训练。

4月下旬~5月初左右,各地区会陆续举行2020年中考第一次模拟考试。有些机构也会在4月推出摸底测试。

学校开放日

4月份左右,有部分学校开始开放日,在开放日,大家就可以去实地参观学校,货比三家,看看哪一家更适合自己。

5月重点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

按照往年,中考英语听所考试一般安排在5月中旬考试,英语听说成绩有40分的分值,对中考的成绩还是影响很大的。考前也需要提前几个月练习一下,考试前也要注意下小细节。

中考招生咨询会

一般5月底,广州市教育局会组织一次中考招生咨询会,在咨询会中,可以找目标学校咨询一下学校的情况,然后根据反馈的情况来锁定目标学校。

特长生招生

5月份,是特长生的招生时间,一般月初是报名时间,考生需要到现场报名。中旬左右是测试时间,下旬是特长生名单公布的时间,都要留意。

6月重点

中考志愿填报

一般来说,6月初是中考志愿填报的时间,大家根据自己的意向选择目标学校。中考志愿填报是一门学问,尽量请教有丰富经验的人,因为中考志愿没填好,导致高分上不了好学校的学生每年都有,填志愿是中考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不比中考简单。

中考体育缓考

对于一些暂缓中考体育的考生来说,本次的缓考显得特别重要,考前需要调整心态,而且要坚持锻炼。

中考

6月中旬,就是中考了!中考是人生中第一次大考,考生要尽量排除紧张情绪,做好准备。此时,家长也要帮孩子排解压力,树立考前信心,并做好考试期间的饮食、休息等后勤工作。

7月重点

中考出分数

7月初是中考出成绩的时候,考生可以到网上查询或者等待短信通知。中考成绩复查也必须在相应的时间段内申请复查,出完成绩就是出各校的录取结果。

新生报到注册

7月中旬左右,新生就到到学校报到注册,缴纳学费领取一些指定的物品,如果未按照要求注册的,学校有权注销录取。

中考补录

7月中下旬是中考补录的时间,考生需要根据高中空缺的学位进行志愿填报参与补录。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北京中考有多少考生

2019北京中考12月大事记:月考、英语听说考,期末准备、考试说明公布

2019年中考倒计时200天,你还有哪些事情没有做?附北京中考建议

2019中考英语听说考后,这些事关中考成绩的事项要弄清楚

2019北京中考初中家长关心的17个问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2020中考生初三全年规划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