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中,容易掉进的那些“坑”

2019-07-10 11:45|编辑: 马老师|阅读: 879

摘要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中,很多家长和考生都有疑问,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将历年志愿填报中遇到的问题,分享给大家,大家可以参考。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倒计时2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盘点了历年中考志愿填报中,家长和考生容易掉的那些“坑”,2019考生一定要避免。

保底志愿没做

案例:2018年某位考生成绩540分,但由于考生对于自己的定位不准确,在志愿填报时只填报了3所学校,并且都填高了,以至于最后没有学校录取,只能参加补录。

北京中考在线说:

中考每个批次的志愿都可以填8个学校,之前北京中考在线也说过,可以不用填满,但这里的前提是,要确保自己能被录取,否则的话最好填满,并且要在最后的志愿里填上自己一定能去的学校做保底志愿。

志愿梯度没拉开

案例:2018年某位考生将所有的志愿都压在了录取分数线相差不多的几所学校身上,结果最终志愿落空。

北京中考在线说:

中考志愿怎么填呢?一定要记住这个原则,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填写比定位稍微高一点的学校,第三志愿至第六志愿填写与自己定位齐平的学校,第七第八志愿填写比自己定位稍微低一点的学校,拉开梯队,以确保能被录取。

这里很关键的一定就是对自己定位准确,这个可以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以及历年中考一分一段表。

学校代码看错

案例:2018考生,中考通过了某校分校的体育特长生测试,结果错将本部的学校填在了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最后导致某校分校无法录取该生,以至该生没有学校上,只能复读或参加补录。

北京中考在线说:

中考志愿填报时,离不开中招简章(北京考试报发行的大报纸),对照中招简章上的学校代码和专业代码填报志愿,一定要仔细,尤其要分清本部和分校的区别。

其它常见问题

贯通志愿可以做保底志愿吗?

2019年北京中考的一个重要变化就是,贯通项目有在统招批次设置招生计划,所以考生可以在统招批次填报贯通志愿。

想把贯通项目做保底志愿的话,最好不要在提前批次填写贯通项目,不然容易被录取走。

在统招批次填报志愿,可以将贯通项目做保底志愿。

贯通志愿与高中志愿先录取哪个

看你将哪个放在前面,假如你把贯通志愿填在提前批次,那肯定是要先录贯通志愿的。

假如你把贯通项目放在统招批次,那么你把高中学校放在前面的志愿就会先录高中志愿;假如你把贯通项目放在前面的志愿就会先录取贯通项目。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中考贯通志愿填报发生变化,这些事情必须提前了解

2019年北京中考五类学校要报统招第一志愿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7日,附志愿填报流程

2019北京中考专题:查分入口、志愿填报、一分一段表

2019北京17区中考志愿填报入口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