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北京昌平一中中招问答: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录取区别?

2019-07-11 07:26|编辑: 张老师|阅读: 2655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到了2019年北京昌平一中中招问答,现在分享给大家。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到了2019年北京昌平一中中招问答,现在分享给大家。

问: 校额到校与统筹录取的学生,分班标准是一样的吗?有重点班和普通班吗?

答: 两者只是录取方式的不同,录取后,在学校的管理和待遇上没有任何差别。凡是语数外中考总分全区排前200名的学生,分班时直接放在A班,其他学生可通过入学考试分进A班。每学期学校都会进行各种优秀学生评比,凡被评为各种先进的学生,学校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奖励,如国内外研学、访学,培优拓展等等

问: 2018一本率

答: 一中是连续十年为清华北大输送生源的区内高中校,也是一本率、本科率全区持续最高的高中校,每年昌平区内考入985、211的学生,昌平一中约占70%,600分以上学生人数约占70%……

问: 贵校在什么位置?是否录取住宿生,住宿生多少?去年的录取线是多少,今年大约多少分的录取线?怎样才能录取到贵校的住校生?去年高中毕业的一本录取率多高?高中一年的学费是多少?招收海淀区的生源有什么特殊要求?

答: 凡是有住宿需求的学生均可以安排住宿,标准间4至6人一个房间,宿舍内有独立的学习桌椅,每层楼都有公共浴室,每天可以洗澡。住宿生每周回家一次。每年录取分数线不固定,通常情况下录取分数线是由统招录取最后一名学生的成绩确定的。(统招分数线高低不能说明招生质量的好坏)学费按国家规定标准在规定时间点收取,北京市示范高中国家规定每学期学费800元,住宿费每学期270元。

问: 您好,贵校2018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 每年录取分数线不固定,通常情况下录取分数线是由统招录取最后一名学生的成绩确定的。(统招分数线高低不能说明招生质量的好坏)2018年是513分

问: 昌平一中今年市级统筹名额多少个?校额到校322个,统招80人,孩子区排名516,这个排名报一中能否录取?一分一段是怎样录取的?

答: 在全区前800名的学生如果志愿填的好,有希望被昌平一中录取。如果特别想来一中,在志愿填报时,校额到校分配栏内把昌平一中放在首志愿,然后在统招志愿里把昌平一中报在区内学校的首志愿即可。

问: 校额到校的分数如何计算

答: 录取顺序是先校额到校,然后是统招录取。校额到校按照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数(计划数已划分到各个初中校),依据考生中考总分,由高到低及考生填报志愿顺序录取且考生中考成绩高于500分。校额到校结束,统招开始,依招生计划、考生总分和志愿填报由高到低顺序录取。(总分同依次参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若都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顺序录取)

问: 孩子是书法特长生,请问对考贵校有帮助吗?

答: 其中统招含篮球特长生5人、足球特长生5人,冰雪特长生2人,京剧特长生3人,舞蹈特长生3人。

问: 请问一中2018重点大学的录取率如何?能否申请住宿?

答: 一中是连续十年为清华北大输送生源的区内高中校,也是一本率、本科率全区持续最高的高中校,每年昌平区内考入985、211的学生,昌平一中约占70%,600分以上学生人数约占70%……

问: 请问昌平一中校区招多少人

答: 一中今年招480人,其中 “1+3”项目直升60人,校额到校招322人,统招98人。其中统招含篮球特长生5人、足球特长生5人,冰雪特长生2人,京剧特长生3人,舞蹈特长生3人。

问: 本校是否可以提前签约

答: 不能签约,签约是违背招生政策的行为,不具有法律效力。也就是说,如果中考成绩达不到录取分数线,即使签约也不能保证录取。

声明:本文整理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9年各校中招咨询问答信息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中招问答2019昌平一中中招问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