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北京中考校额到校发生这些变化,影响新初一初二考生

2019-07-16 14:09|编辑: 马老师|阅读: 1018

摘要

从2021年开始,北京中考改革,校额到校的招生条件也发生重要变化,直接影响新初一新初二的考生,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您了解一下。

校额到校是一般公办初中校考生进入优质高中的重要升学途径,只需校内竞争即可,所以备受家长关注。

从2021年开始,北京中考改革,校额到校的招生条件也发生重要变化,直接影响新初一新初二的考生,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您了解一下。

1、什么是校额到校

校额到校通俗点说就是优质高中将招生名额直接分配给初中校的升学途径,只要你们学校有校额到校名额,就可以通过校内竞争进入优质高中。

根据2019年北京市教委发布的政策,优质高中要将50%的招生计划用于校额到校招生。

2、2021年以后VS2020年校额到校

相同点:有北京中考升学资格,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初三应届毕业生;

不同点:2020年中考总分580分,中考成绩达到500分以上才有资格报考校额到校批次志愿,录取时按照“文化课成绩*7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体育成绩”录取。

2021年中考总分660分,预计校额到校最低分数要求要有所提升,同时综合素质评价要达到B等级以上才可以报考校额到校。(具体情况还需等2021年北京中考升学政策的出台)

3、校额到校如何查询?

只要知道你所在初中校是否有校额到校名额,有多少名额,对照自己的校排名就知道自己是否有机会进入优质高中。那么如何查询校额到校名额呢?

2019新初一查询方法:

登陆查询系统:http://yjzc.bjedu.cn/query/(复制后打开浏览器粘贴)

输入考生信息:教育ID号、学生姓名

北京中考在线提醒:

仅限在校学生查询,推荐使用谷歌、360极速模式、IE8以上浏览器。

2019新初二考生查询方法: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2021年初中校享有的优质高中校额到校分配名额,大家可以点击查看。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北京二中通州校区初升高特长生招生方案出炉!

2024年东城区回户籍中考申请通知出炉

2024年海淀区回户籍申请中考报考通知出炉

2024年北京二十二中学男子篮球特长生招生简章发布!

2024年北京各区回户籍中考报考通知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校额到校名额2022校额到校名额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