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校额到校录取结果明日查询,什么是校额到校?2020考生参考

2019-07-20 13:42|编辑: 黄老师|阅读: 794

摘要

2019年北京中考校额到校录取结果明天开始,查询的具体时间为7月21日中午12点。

2019年北京中考校额到校录取结果明天就可以开始了查询了,具体的查询时间为7月21日中午12点。校额到校批次录取结果包括市级统筹,校额到校在内的所有校额到校批次志愿的录取结果。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查询录取结果的相关内容,分享给大家!考生和家长需注意!

查询方式

1、查询网址:https://www.bjeea.cn/

2、查询需要信息:准考证号和考生报名号

温馨提示

1、录取结果刚公布之时,大量考生和家长进入网站查询,可能会出现网站和网页无法打开等现象。如遇到以上现象,家长不要着急,稍等后再查询即可。

2、已被校额到校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招的录取。

查询页面示意图

什么是校额到校?

校额到校批次志愿主要包括: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

校额到校通俗点说就是优质高中将招生名额直接分配给初中校的升学途径,只要你们学校有校额到校名额,就可以通过校内竞争进入优质高中。

根据2019年北京市教委发布的政策,优质高中要将50%的招生计划用于校额到校招生。

市级统筹就是为了加强市级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统筹力度,充分发挥部属高校附中作用,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立的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工作机制。”

我们的解读是:市级统筹是跨区报考的重要途径。

什么样的考生有资格报校额到校志愿?

①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参加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

②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才能报考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志愿。

③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

报考校额到校计划的考生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想要报考该类计划的考生,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特别提示: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招生考试总分达到500分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参加“校额到校”招生,其学籍信息依据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CMIS)确定。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校额到校”招生。

考生该如何填报志愿?

“校额到校”的志愿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考生结合本人实际情况科学填报。

以每所初中校为单位,依据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以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已被校额到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

特别提醒:

校额到校会定向到某一个学校有多少个名额,所以一般只是校内竞争,比如有10个校额到校的名额,你如果能进全校前10,基本上就稳录取了。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节选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综合整理,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即将揭晓!16663名考生被优质高中录取!校额到校录取结果今日查询!

2024年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开放日来了!附预约通道!

2024年北京市供销学校招生简章发布!

2024年北京市经贸高级技术学校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海淀高三一模特招线和本科线出炉!文末有赋分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市级统筹录取结果查询校额到校录取结果查询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