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北京中考生必知:什么是校额到校?你有校额到校资格吗

2019-07-24 15:10|编辑: 黄老师|阅读: 6097

摘要

2019年校额到校将全市优质高中50%以上的招生名额分配到一般初中校,增大了一般初中校考生进入优质高中的计划比例。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给各位2020考生以及新初二考生讲讲究竟什么是校额到校?

2019年的校额到校将全市优质高中50%以上的招生名额分配到一般初中校,增大了一般初中校考生进入优质高中的计划比例,通过校内竞争即可进入优质高中。对于2020北京中考生来说,校额到校是大家中考升学的重要途径。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大家了解一下校额到校是什么?如何通过校内PK就可以升入优质高中?

注:校额到校广义来讲包含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这里主要讲狭义的“校额到校”。

一、什么是校额到校

校额到校是优质高中将50%以上的招生计划分配到一般公办初中校的招生形式,招生名额直接分配给一般公办初中校,所在学校的考生只要通过校内竞争就可进入优质高中。

二、什么样的考生可以报考校额到校?

需要考生符合以下3个条件时才可以报考校额到校,缺一不可。

1、有北京中考升学资格:通常是指京籍考生和非京籍九类人;

2、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

注:外省回京考生和转学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没有校额到校资格。

北京中考在线说:

1、每年4月份北京教育考试院会公布“具有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名单”到时候考生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有校额到校的资格了,如果对校额到校资格有异议的,可以提前跟学校反映,避免影响校额到校批次志愿填报。

2、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是指:语文+数学+英语+选课1*100%+选课2*80%+选课3*60%+体育成绩≥500分。

三、校额到校面向全校竞争,校内PK成功就可以升入优质高中

校额到校是优质高中对指定学校分配的招生计划,所以该校的考生要在全校范围内竞争这些进入优质高中的名额。

举例说明:2019年某初中校有8个校额到校名额,其中有1个名额可以进入北京四中,那么全校想报考北京四中的有校额到校资格的考生就成了竞争对手,来争取这1个进入北京四中的名额;有1个名额可以进入北京八中,则全校想报考北京八中的有校额到校资格的考生就成了竞争对手,依次类推。

所以我们说校额到校面向全校竞争,家长和考生应该关注校排名,这样就能大致确定自己是否有机会通过校额到校进入优质高中。只要你的校排名在前边,你就如优质高中的几率就会增大很多。

四、2020年北京各区初中校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

家长们可查看自家孩子2020年可进入的优质高中机会。

北京市各区初中校2020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汇总
校额到校计划
海淀区 查看
西城区 查看
东城区 查看
朝阳区 查看
丰台区 查看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和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中考校额到校,校内PK即可上优质高中

什么是统招?什么是校额到校?区别有哪些?

重点关注!2024年中考中招关键时间节点梳理!

关注!玉渊潭中学又一创新课程全面启动暨渊博科技创新学院成立啦~

2024北京西城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什么是校额到校校额到校报考资格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