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贯通项目是什么?适合哪些考生报考?

2019-07-25 17:20|编辑: 黄老师|阅读: 2895

摘要

贯通项目是免高考直升大学的一种升学途径,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什么是贯通项目?哪些考生可以报考贯通项目等内容,分享给大家!

2019年贯通项目招生4020人,作为北京中考免高考的一种升学途径,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那么什么是贯通项目?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为大家解读一下,看看贯通项目适合哪些人报考?

一、什么是贯通项目

贯通指的是初中到大学的一贯制教育,所谓的3+2+2和3+3+2模式。通过中考招生,完成七年(护理专业为八年)学业,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毕业可拿本科学历(第一学历为大专学历,第二学历为专升本本科学历)。

二、贯通项目有哪几类

贯通项目分为四大类,分别是

贯通一: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

以北京市重点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为招生单位,与本科高校和国内外企业协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贯通二: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项目

以北京市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为招生单位,支持其与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本科阶段对接市属本科高校,三方合作培养契合北京城市定位和紧缺人才需求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贯通三:非通用语人才培养项目

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招生单位,培养高层次、高素质、高水平的非通用语外语人才(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贯通四,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

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城市学院为招生单位,培养高素质的中小学教师;以北京市学前教育专业的传统优势职业院校为招生单位,培养专业意识强、发展能力好的学前教育教师(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三、贯通项目报考条件

报考贯通项目要满足两个条件:

①要是具有中考升学资格的北京市正式户籍的学生才能报考

②中考分数达到了贯通项目所要求的最低分数。

北京中考在线说:

非京籍考生不能报考贯通项目;贯通项目不同学校不同专业,有四个最低分数线要求,分别是:420分、430分、460分、520分。

四、哪些考生适合报考贯通项目

首先,成绩要是中等及中等以上的学生。这一方面是贯通学校的报考条件要求的,另一方面也是根据贯通学校其自身的特色所决定的。

其次,适合有明确职业规划或者兴趣的学生报考。贯通培养项目是为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满足首都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成立的项目,职业导向比较明确。

五、贯通项目都有哪些学校

点击查看:2019年贯通项目招生计划

六、贯通项目常见问答

1、我报考了贯通项目,没录取对后面的录取有影响吗?

2019年贯通项目填报志愿批次发生了变化,在提前批次和统招批次都设置了志愿。

如果在提前批次填报了贯通志愿,则后面的校额到校批次和统招批次的志愿就不会被录取了。

假如在提前批次的志愿没有被录取,就不影响后面的校额到校批次和统招批次的志愿。

北京中考在线说:

不想报考贯通学校的考生,一定不要在提前批次,把贯通学校当做兜底志愿。

2、贯通项目志愿如何填报。

2019年贯通项目在提前批次和统招批次设置志愿,想报考贯通项目的考生,可以根据招生计划填报相关的志愿。

部分贯通学校的招生专业需要加试,需要加试的学校在分数出来后,需携带加试表和成绩参加学校的加试,否则不能报名。

3、贯通学校毕业后分配工作吗

贯通项目是比较偏向于职业培养的,但是不包分配。

4、贯通学校录取分数线

目前已出的贯通项目的招生计划是一个大致的计划,在5月份左右的时候,会出一个详细的贯通学校每个专业针对每个区的招生计划。

录取分数线是根据报名考生的中考成绩,按照招生计划逐个录取的,所以2019的录取分数线还不明确,目前说的那个420、430、460、520的分数,是符合报名条件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5、贯通培养试验的培养年限是几年?

共7年(护理专业为8年)。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

6、学生在贯通培养期间,学籍如何管理?

对于高等职业院校和本科高校招录的学生,1至3学年执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4至5学年执行高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完成5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按相应学段实际学习时间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完成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完成6至7学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

对于中等职业学校招录的学生,1至3学年执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完成3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中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4至5学年进入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成绩合格者取得高等职业教育毕业证书;完成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完成6至7学年学习任务成绩合格者,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

依据学生个人意愿,允许学生在完成中等职业教育或高等职业教育学段后选择毕业退出贯通培养项目,由学籍所在学校颁发相应学段的毕业证书。毕业后学生不再具有贯通培养资格。本科院校招录的学生只能在完成高等职业教育学段后选择毕业。提前毕业者不再具有贯通培养资格。

7、贯通项目最终学历

最终拿到的是专升本本科学历。

8、贯通项目利弊

优点是在中考时就确认好自己今后的目标,避开高考的压力,能更好地享受知识获得的过程,体会科学、人文和职业的内在魅力,累积真正的文化素养。通过贯通培养,解除了应试教育的束缚,整合融通各级各类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与机会。

缺点在于报考专业后期的发展会怎么样并不明朗,所以需要现在就对孩子有明确职业规划。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和网络综合整理,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贯通项目报考条件2020年贯通项目

什么是贯通,哪些学生可以报考贯通2018-10-08

2019考生参考:贯通项目报考条件2018-11-21

2020北京中考生必看,10个问题让你全面了解贯通项目2019-09-10

@2020考生,想要报考贯通项目,你得了解这些变化2019-10-25

2020贯通项目什么人可以报名?适合哪类人报名?2019-12-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