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2019北京中考各区高中录取分数线&区排名涨跌幅分析

2019-07-30 14:34|编辑: 黄老师|阅读: 24008

摘要

7月28日2019年北京中考统招录取结果公布后,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了各区各校的录取分数线,今天为大家做一个分数线和区排名的涨跌幅分析!

2019年北京中考统招录取结果于7月28日正式公布,录取结果公布以后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一直在整理收集相关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等信息。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将收集来的2019年北京各区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与2018年的进行对比,分析涨跌幅,看看各区学校受政策影响的程度。

一、东城区2018-2019年涨跌幅情况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东城区整体录取分数线比2018年有所下降,这可能和今年的中考试题难度有关,所以2020考生要多注意中考命题方向;

从总体上来看,东城区区排名跟录取分数线一样呈下降的趋势,但北京二中、广渠门中学、汇文中学录取区排名呈上升趋势,景山学校区排名下降很少,这跟2019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增多有很多大关系。

2020北京中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注意,自己学校是否有校额到校名额,如果有则要努力争取校排名在名额范围内;如果自己学校没有校额到校名额,则要提前规划初三生活和目标校,受校额到校的影响,2020年优质高中录取区排名预计不会有太大波动。

二、西城区2018-2019年涨跌幅情况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西城区整体录取分数线比2018年都有所增长,但在区排名方面除了西城四金刚外,其它学校都有很大幅度的下降。虽然北京八中、北师大二附区排名也有所下降,但总体跟去年不相上下。

受校额到校影响,西城区优质高中录取区排名在不断攀升,很多考生通过校额到校进入优质高中后,其他的没有校额到校资格的优秀学生就向下个梯度的学校流入,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实现高中学校教育均衡发展。

同样的,西城区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多多关注自己学校的校额到校名额,校额到校的力量在2019年“一鸣惊人”!

三、海淀区2018-2019年涨跌幅情况

北京中考在线说:

海淀中招办迟迟没有发布海淀2019录取分数线终版,但我们从其他家长那里收集到了海淀区大部分高中的录取分数线。

海淀区2019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总体下跌,这也符合今年中考试题难度加大的趋势,但从区排名上看,海淀六小强+育英学校+八一学校的区排名呈正增长趋势,这说明这几所学校今年统招高分段的学生比较多,同样的也是受校额到校政策的影响。

这也造成了高分段考生向下个阶梯学校的流入,对海淀区高中总体影响比较大,也有利于海淀区高中教学的均衡发展。

四、朝阳区2018-2019涨跌幅情况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朝阳区也是受中考试题难度的影响,总体录取分数线下降。

在区排名方面,北京八十中呈上升趋势,而人大附朝阳学校、清华附朝阳学校虽然有所下降,但下降趋势较小。同时陈经纶中学作为老牌的优质高中校,下降趋势也较小。

2019年朝阳区由往年的八十中学和陈经纶中学齐头并进,变成了人大附朝阳学校,清华附朝阳学校迎头赶上的趋势,相信朝阳区高中的水平会不断的提升。

从总体上看,八十中学受校额到校的影响最大,很多朝阳区一般公办初中校的考生通过校额到校进入八十中学。

同时,东西海三区也有对朝阳区的跨区招生计划,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一部分尖子生。

同样提醒朝阳区考生和家长,在注意校额到校的名额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中考成绩。

二、其他区涨跌幅情况

北京中考在线说:

感谢各位非主城区的家长和考生分享给我们录取分数线,以上表格中的数据是我们今年收集到的相关数据,我们仅对已有数据进行分析。

以数据相对较全的延庆、顺义、昌平来说,总体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都是呈下降趋势,与主城区不同,这些非主城区学校显少出现独占鳌头的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非主城区的优质高中受校额到校影响较小。

而丰台区以十二中独占鳌头,分数线未下降,但区排名有所上升,说明今年十二中在丰台区受校额到校政策影响较大。

写在最后:

从2019年开始校额到校名额增多,优质高中将一半以上的招生计划用于校额到校招生,这不仅对2019考生产生了重大影响,也影响着2020年以后的中考升学趋势,是2020考生,甚至2021考生以及2022考生和家长必须关注的政策。

有校额到校资格的考生,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方可报考校额到校批次志愿,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最新政策,各区可根据实际情况将校额到校未录满名额放到统招批次招生。

从以上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涨跌幅分析,东西海朝校额到校利用率较高,而其他城区相对较低。

这也给2020考生和家长一些启示,初中校有校额到校名额还不够,你还得提高自身的成绩,至少也得到500分以上,不然在中考志愿填报时只能“望校额到校兴叹”!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排版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北京17区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2020中考生可以参考

2017-2019年北京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各区区排名涨跌幅分析各区录取分数线涨跌幅分析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