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校额到校在2019中考中“大显身手”,你有校额到校资格吗

2019-08-06 13:57|编辑: 黄老师|阅读: 846

摘要

不论是当前的新初三考生,还是新初二、新初一的考生,都需要提前了解一下校额到校这项政策。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为大家详细讲讲校额到校。

刚刚过去的2019北京中考,令家长和考生津津乐道的莫过于“校额到校”了。有些考生因为有校额到校资格,低分考进了理想的高中,而有些考生没有校额到校资格,与自己理想的高中失之交臂……校额到校,开始日益发挥它的“杠杆”作用。

所以不论是当前的新初三考生,还是新初二、新初一的考生,都需要提前了解一下校额到校这项政策。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为大家详细讲讲校额到校。

一、谁能报考校额到校

通常校额到校是将优质高中校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给一般公办初中校,有校额到校名额的初中校考生,可以通过校内竞争考进优质高中。

对2020考生来说,想报考校额到校你得满足以下条件:

1、有北京中考升学资格;

2、有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

3、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

如果你满足以上条件了,就要多多关注本校有多少校额到校名额,只要你的校排名成绩在名额内,就有最大的几率进入优质高中。

北京中考在线说:

通过对2019年北京中考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分析,我们发现教育强区的优质高中的录取区排名相比往年都提升了很多,而一些教育水平相对不那么强的区,优质高中录取区排名变化相对没有那么大,预计强区的校额到校名额利用率最高,而教育薄弱的地区校额到校的利用率相对较低。

这源于校额到校对中考成绩500分的基本要求,所以不论是教育强区的考生还是教育相对薄弱地区的考生,都需要在成绩上多多下功夫。

对新初一和新初二的考生来说,大家面临的中考总分有所提升,所以校额到校最低分数线的要求肯定也会有所变化,不过不论怎么变化,多多关注校排名就是了。

二、综合素质评价在校额到校中的作用

在2019年中考中,综合素质评价也备受家长和考生的关注,因为它在校额到校录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9年校额到校录取时,按照“文化课成绩*7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体育成绩”,将同一所学校有校额到校报考资格的考生的成绩按从高到低排列,依次录取。预计2020年中考也是这样。

北京中考在线说:

1、综合素质评价由各校制定评分标准和评价的,所以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只在本校范围内的升学有影响。

2、在一定程度上综合素质评价影响了校额到校的录取,有些考生虽然中考校排名成绩在校额到校名额内,但录取时按照上述公式折算后,反而校排名在校额到校名额外了。

3、对初一初二的考生来说,综合素质评价要达到B等级以上才可报名校额到校。

所以大家要多多注意综合素质评价的成绩哦。

三、如何知道自己学校有多少校额到校名额

知道自己学校有多少校额到校名额,就知道自己在学校排名范围内是否有机会通过校额到校进入优质高中了。那么如何查询呢

2020中考生: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部分学校2020年校额到校招生计划,点击查看北京市各区初中校2020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汇总

2021中考生: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部分学校2021年校额到校招生计划,点击查看2021年北京各区初中学校优质高中校额到校分配名额汇总表

2022中考生: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部分学校2022年校额到校招生计划,点击查看2022北京中考初中校优质高中校额到校分配名额汇总表

温馨提示:本文只收集了部分学校的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如果您手中有其它初中校校额到校招生计划的话,可以在北京中考公众号(ID:BJ_zkao)后台留言分享给我们,谢谢大家。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额到校资格2020年校额到校资格

2020考生你知道校额到校、市级统筹有什么相同和不同吗2019-08-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