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燕山区跨区中考可报考的学校及方法,2020中考生可做参考

2019-08-14 08:59|编辑: 魏老师|阅读: 847

摘要

燕山区跨区中考可报考的学校有哪些?2019燕山区跨区中考方法是什么呢?北京中考在线整理:

跨区报考是近几年家长比较关心的事,众所周知,好的学校都集中在东西海,所以好多中考生想挤进东西海的大潮,北京中考在线整理:2019燕山区跨区中考可报考的学校名单及2019燕山跨区中考方法,分享给大家,2020中考生可作参考

2019燕山区跨区中考方法:

一、回户籍所在区考试

这种途径适合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并且户籍所在区为教育强区的(比如说海淀区、西城区等)的考生。

需要注意的是:

回户籍所在区考试,意味着你就会丧失中考校额到校报考的资格,所以,当您在决定到底是回户籍考试还是不回的时候你要确定以下两个问题:

① 你不回户籍所在区考试有没有校额到校资格,有的话,权衡你在你们区、你们学校的排位,大概有多大的概率可以考上你的目标校。

②选择回户籍考试,你就只能走统招了,分析往年你的目标校的录取分数线和对应排名,再对应下自己现在的成绩。

考虑清楚了以上两个问题后,你基本就可以决定到底回不回户籍所在区考试了。

回户籍考试,只要你的户籍满足条件就可以了,不过想考优质校,还是要成绩好啊,不过最起码有资格了不是?

二、统招跨区

每年志愿填报时的统招跨区虽然是通常是面向本区招生,但是每年的统招计划中也会有部分学校面向外区进行招生,虽然数量比较少,但也是个机会。

考生如果有目标校,可以关注下该校在当年的统招计划中是否有对考生所在区的招生计划,如果有则可以报考。

需要注意的是:

通过统招跨区报考的途径非常窄,你需要看你想去的学校当年的招生计划有没有面向你所在的区招生。如果有就可以报考,如果没有就不能报考,一切看招生计划。

三、市级统筹

市级统筹属于校额到校的一种,一般参与市级统筹的优质校除东西海以外,在北京的其他区都会有招生计划,但是,这里有个但是一定要记住:这个名额都不多,每所学校在每个区县基本上也就一两个名额,如果你确定一所学校非他不上的话,基本上你要是你所在区的第一名才行,当然如果比你排名考前的考生选择了其他学校的话,你还是有机会录取的,不过这点要看运气!

所有市级统筹都要细分区计划,其中,统筹一类不能在东城、西城、海淀三区招生,统筹二类和三类则面向全市所有区初中校分配名额。

需要注意的是:

市级统筹基本上是为各区的尖子生们准备的,市级统筹要求成绩特别好。

四、校额到校计划

大部分情况下,校额到校是面向本区招生的,但根据每年的招生计划来看,部分学校会有对其它区的校额到校招生途径,所以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关注当年的招生计划,看自己关注的学校有没有对本区学校的招生计划。

2019燕山区跨区中考可报考的学校:

2019燕山区跨区中考可报考的学校

温馨提示:

1. 想跨区报考的话,首先要看下外区学校是否对本区有招生计划,没有招生名额的不能报考。

2. 一般跨区,大家都想进入东西海等教育强区,志愿填报时,想跨区的考生可以优先报考外区优质校,再考虑本区优质学校和一般学校。

3.上文表格中只列取了市级统筹一、校额到校、统招计划中的跨区招生计划。由于市级统筹二和市级统筹三为优质学校的分校,所以本文没有列举。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燕山区跨区中考可报考的学校2019燕山区跨区中考方法

2019年北京中考跨区招生优质学校名单汇总,2020中考生参考2019-08-1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