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海淀高中近三年录取平均分排名,各区考生如何考入海淀?

2019-08-14 14:58|编辑: 黄老师|阅读: 1715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海淀区面向其他区招生的相关途径和计划。2020考生可做参考,提前了解好海淀区中考和跨区的相关情况,确定自己的目标校。

海淀区是北京教育强区之一,在海淀区有着令很多考生向往的“海淀六小强”。那么各区考生要如何考进海淀,在海淀上高中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对海淀区近三年高中录取平均分做了分析,同时给各区想要报考海淀高中的考生做个升学参考。

海淀区各校2017-2019年录取平均分

北京中考在线说:

1、2019年海淀区各校中考录取分数线来源于家长和考生分享,海淀中招办暂未公布。根据表格可以看出,海淀区除了“海淀六小强”外,北京育英学校近年来表现突出,单从录取分数线上就能看出育英学校在生源方面的进步。

2、海淀区各优质高中近3年录取分数线呈下降趋势,除了受中考试卷难度的影响外,很多考生选择进国际班、国际校以及出国也是造成这些高中录取分数线下降的一个原因。但受校额到校的影响,2019年中考,海淀优质高中的录取区排名却在大幅度上升,2020中考生们一定要多多注意。

总体上,海淀区各个高中层次分明,六小强地位稳固。

海淀区2017-2019年各校中考录取分数线&区排名

北京中考在线说:

从近三年来海淀区录取分数线情况来看,整体呈下降趋势,但2019年海淀区优质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并没有下降很多,同时区排名却提升了很多,这可能和今年的“校额到校”政策有关。

各区考生进海淀的升学途径:

1、海淀区考生如何升学:

提前招生计划:想走国际班国际校的海淀考生可以通过提前招生计划升学;

统招计划:中考锁区,海淀区统招计划大部分都是面向本区招生的,所以海淀区的考生主要还是靠统招途径升学;

校额到校:海淀区部分一般公办初中校有优质高中校额到校分配名额的,可以通过校额到校进入优质高中。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市级统筹一不对东西海三区招生,所以海淀区的考生不能通过市级统筹一进入海淀高中。而市级统筹二、市级统筹三大部分都是优质高中的分校,在报考的时候要区分清楚。

2、东城、西城考生如何进海淀

东西海三区锁区严重,几乎没有跨区报考的可能,但是东城和西城的考生想要进海淀区,可以试试以下几种途径:

特长生:海淀区部分面向全市招生的特长生可以报;

国际班:国际班国际校通常是面向全市招生的,所以东城西城的考生也可以报考。

特色实验班:面向全市招生的特色实验班也可以报考。

回户籍:户籍在海淀区,但学籍在东西海三区的考生,可以申请回海淀区。

3、其它区考生如何进海淀

注意:跨区进海淀的途径通常包括:

回户籍(海淀户籍在其它城区上学)

特长生(部分海淀区高中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

国际班(海淀高中国际班面向全市招生)

特色实验班

招生计划:校额到校、市级统筹一计划、统招计划等途径(详见下表)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从海淀区近五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区排名看2020北京中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中考录取分数线海淀区中考区排名海淀区高中三年录取分数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