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朝阳区考生如何升入优质校,其他区考生如何跨区近朝阳?

2019-08-16 18:28|编辑: 黄老师|阅读: 476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今天带大家看看朝阳区近3年录取分数线和学校情况,同时,其它区的小伙伴,我们还为你们准备了跨区报考朝阳区学校的途径,一起来看下吧。

朝阳区不同于东西海三区那样难考入,但是想要跨区进入朝阳区也是很不易的事情。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大家看看朝阳区近3年录取分数线和学校情况,同时,其它区的小伙伴,我们还为你们准备了跨区报考朝阳区学校的途径,一起来看下吧。

朝阳区近三年录取平均分

北京中考在线说:

1、2019年朝阳区各校的录取分数线也都有所下降,通过四区的分数线可以看出,这可能与今年的中考试题难度有关。北京八十中学,人大附朝阳学校、陈经纶中学、清华附朝阳学形成了朝阳区的四小霸主,朝阳区2020的考生们,你们可以向着他们奋斗,其他区考生也可以奋斗哟!

朝阳三年中考录取分数&对应排名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朝阳区的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都有所下降,这说明可能朝阳区今年受“校额到校”的影响没有东西海三区厉害。但也说明了各校的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还是紧紧相关的,所以想要报考朝阳区的考生需要注意自己的分数和区排名。

跨区进朝阳区优质校的途径

1、朝阳城区考生如何升学:

⑴统招:由于中考实行锁区政策, 朝阳区大部分统招计划面向的都是本区招生,所以朝阳区的考生可以通过统招途径直接在朝阳区升学。

⑵校额到校:朝阳区部分一般公办初中校有校额到校名额,这些学校的考生可以通过校额到校进入朝阳优质高中

⑶提前招生:朝阳区的国际班国际校是在提前批次招生的,朝阳区的考生可以查看提前批次招生计划报考学校。

北京中考提醒:

2019年市级统筹二没有面向朝阳区的招生,所以考生不能通过市级统筹二进入朝阳高中。可以通过市级统筹一和市级统筹三进入朝阳升学。

2、东西海考生如何进朝阳

虽然北京中考锁区严重,但是东西海的考生想要进入朝阳区,可以试试以下几种途径:

⑴特长生:朝阳区部分学校是有面向全市招生的特长生,东西海的考生可以通过报考特长生升学;

⑵国际班:朝阳区大部分国际班国际校通常是面向全市招生的,所以东西海三城的考生也可以通过报考这些国际班和国际校升学。

⑶回户籍:户籍在朝阳区,但学籍在东西海三区的考生,可以申请回朝阳区来升学。

部分学校还会在统招里面对朝阳区招生,具体招生情况,见下图

3、跨区进朝阳的途径通常包括:

回户籍(朝阳户籍在其它城区上学)

特长生(部分朝阳区高中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

国际班(朝阳高中国际班面向全市招生)

招生计划:市级统筹一计划、统招计划等途径(详见下表)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北京跨区招生优质学校有哪些,2020中考生可作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区中考录取平均分分析朝阳区中考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