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要求是什么?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2019-08-19 11:44|编辑: 魏老师|阅读: 1326

摘要

在北京,升学途径有很多种,今天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2020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要求有哪些,以及统招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分享给大家:

北京中考升学途径是家长比较关心的事,在北京有哪些升学途径你了解吗?今天北京中考在线逐一为家长和考生介绍,今天介绍的是特长生招生升学要求有哪些,适合什么样的学生,欢迎考生和家长阅览:

2020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要求:

特长生招生分为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和科技特长生,经测试合格的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将报考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特长生录取通常都是在统招录取中优先进行,如果没有被录取,可以继续参加统招录取,并不冲突。

2019年具有招收特长生资格的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其中一类项目的学校,特长生计划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招收两类项目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招收三类项目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5%。

特长招生有些是按1:1的比例发放资格的,有些不是,一般按1:1发放资格的,基本上能够保证录取,不是按1:1比例发放的最终还是要看孩子的中考分数。

2020特长生招生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有一定的特长(体育、艺术或者科技)的学生,此外部分学校会跨区招收特长生,因此,也适合想要考进城区优质学校的学生。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中考5大升学途径汇总,2020考生你适合哪一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要求2020特长生招生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