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北京中考提前招生要求有哪些?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2019-08-19 11:48|编辑: 魏老师|阅读: 2833

摘要

在北京,升学途径有很多种,今天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2020北京中考提前招生要求有哪些,以及提前招生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分享给大家:

北京中考升学途径是家长比较关心的事,在北京有哪些升学途径你了解吗?今天北京中考在线逐一为家长和考生介绍,今天介绍的是提前招生要求有哪些,适合什么样的学生,欢迎考生和家长阅览:

2020北京中考提前招生要求有哪些?

提前招生包括贯通项目培养和国际班等。

1、贯通项目

贯通项目的全称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一般招收的是具有北京市正式户籍初中毕业生。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贯通项目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2020年贯通项目在提前批次设置8个志愿,还在统招批次里增加志愿填报,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择1个专业填报;

由于贯通项目属于提前批次,会提前录取,所以如果家长和考生不想被提前录取,也可以在统招批次里填报贯通项目,作为保底志愿;

统招批次里符合贯通项目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

有些贯通项目专业需要加试,加试通过后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贯通项目招生适合什么样学生:

有比较明确的人生规划,如想要学学前教育、想要学外语或者想要成为高技术人才的学生。除此之外,一般贯通项目招生的也是成绩中等左右的学生(2019年贯通项目设置四个最低录取分数线:420分、430分、460分、520分;2020考生可参考)。

此外贯通项目的学生不需要高考,在选择升学途径时,这也是影响学生选择贯通项目的一个重要因素。

2、国际班

国际班一般不需要填报志愿,至于要满足学校提供的门槛线,并且在每年的7月份需要参加各学校国际班组织的专业加试、面试,顺利通过加试的学生,学校可以自主录取该同学。

一般每年的4-6月份,在各学校的招生咨询会上,各个中学的国际班也会陆续"签约",不过现在签的大部分都是"活约",签约考生需要大大学校的一个分数标准才能够保证录取,这个分数标准每个学校都会有所不同。

如果有想要上国际班的考生,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建议您一定要在4-6月份关注国际班的信息,以免错过机会。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国际班的费用通常也比其他学校要高,一般一年要5-10万元不等。

国际班招生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适合目标定位明确,确定不走体制内路线想出国的学生。同时要具有一定的家庭经济实力,国际教育开支非常大,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或者到研究生,开支周期也很长。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中考5大升学途径汇总,2020考生你适合哪一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京中考提前招生要求提前招生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