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北京中考校额到校招生要求有哪些?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2019-08-19 11:59|编辑: 魏老师|阅读: 778

摘要

在北京,升学途径有很多种,今天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2020北京中考校额到校要求有哪些,以及校额到校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分享给大家:

北京中考升学途径是家长比较关心的事,在北京有哪些升学途径你了解吗?今天北京中考在线逐一为家长和考生介绍,今天介绍的是校额到校要求有哪些,适合什么样的学生,欢迎考生和家长阅览:

2020北京中考校额到校招生要求:

校额到校招生分为"市级统筹"、"校额到校"、等方式统筹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校额到校是优质高中将50%以上的招生计划分配到一般公办初中校的招生形式,招生名额直接分配给一般公办初中校,所在学校的考生只要通过校内竞争就可进入优质高中。"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500分。

2019年校额到校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2个专业,在提前招生之后,统一招生之前。

2020北京中考校额到校报考资格:

需要考生符合以下3个条件时才可以报考校额到校,缺一不可。

1、有北京中考升学资格:通常是指京籍考生和非京籍九类人;

2、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

注:外省回京考生和转学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没有校额到校资格。

北京中考在线提醒:

一般市级统筹一可以跨区招生,但是统筹招生人数不多,分配到一个区也只有几个名额,所以只有学习成绩数一数二的学生才能有机会通过市级统筹跨区报考优质高中。

校额到校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具有校额到校资格的,中考分数500分以上的学生。

校额到校:中考分数500分以上,有校额到校报名资格。校内竞争,相对的分数可能低一些。

市级统筹:中考分数500分以上,有市级统筹报名资格。全区竞争+全校竞争,最终录取分数线一般比较高,适合想要跨区报考的优秀的(全校一二名)的学生。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中考5大升学途径汇总,2020考生你适合哪一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京中考校额到校招生要求校额到校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