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北京中考签约可以实现升学吗?中考签约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2019-08-19 12:03|编辑: 魏老师|阅读: 1172

摘要

2020北京中考升学途径有很多种,可以通过中考签约来实现升学?中考签约升学要求有哪些?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北京中考在线为各位考生和家长整理:

2020北京中考签约严格上来说不算是一种升学途径,而是指一些重点中学为了取得优秀生源提前签署协议,签约生对中招录取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学校对签约生的参考要求标准不同,所以他的录取方式也是不同的。

PS:签约最终还是需要填报志愿的,如果愿意进这个学校,需要把这个学校的志愿填在第一位,如果不愿意的话,就不要填在第一位。

中考签约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1、考试综合成绩优秀

基本上大多数的重点中学都会以学生在初中期间考试的综合成绩来判断其是否具有签约条件。而这里的“综合成绩”由各校自定,没有一个明确标准。主要分为如下几类:

(1)初中三年成绩都+成为参考标准

这类学校是将学生在初中三年所有的期中、期末等重要考试成绩全部作为签约参考标准。

(2)初二、初三成绩很关键

由于“初一不分上下”,所以大多数学校都会把初二和初三的历次考试平均成绩作为签约参考标准。

(3)初三成绩成为重要参考

以初三的历次成绩作为签约的参考标准,是大多数学校都会选择的做法。

2、各类竞赛名次高

从历年各重点中学提前签约的学生类型分析,热衷于参加初中各类数学竞赛的学生,获得签约的机率更大。

但是,需提醒同学们的是各重点中学签约时所看重的竞赛奖项,都是一些具有影响力的竞赛成绩。

3、有潜力的学生

重点中学签约除了会参考学生的综合学习成绩和竞赛名次外,也会看重学生的学习潜力。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中考5大升学途径汇总,2020考生你适合哪一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中考签约中考签约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