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高考清华北大在京录取人数及数据分析

2019-08-20 09:43|编辑: 魏老师|阅读: 28671

摘要

2019高考已结束,有一部分大学已经开学入学了,想不想知道2019年北大清华在京录取人数,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分享给大家

2019高考清华北大在京录取人数是700+,北京中考在线整理:2019高考清华北大在京招生方式有哪些,以及对应的各个方式在京录取人数是多少?

特别说明:

1.清北在京招生主要有:统招、自主招生(简称小自招)、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以及保送生这6种形式。但高水平艺术团及高水平运动队都属于艺体特长范围,本文数据不作统计。

2. 每年高考录取各校都会有一些机动名额,根据清华招生公布信息:清华大学在京今年适度扩招,但此扩招名额并未公开,因此无法统计。本文统招所采集的所有数据均为此前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北大招生数据包含了北大医学部!

3. 保送生、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数据为阳光高考网公布的最终录取人数。

1、保送生10人

目前,北京能够获得保送资格的,只能是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这5大学科竞赛中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学生。需要说明的是,保送是极为难走的一条路。考生必须首先通过初赛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进入北京集训队,然后参加国赛,获得全国一等奖才有机会进入国家集训队。2019年北京清北保送生总计10人,其中北大7人,清华3人。这10人均进入各自学科竞赛的国家集训队。

2019北京保送生统计表

学生

学校

保送学校

高天翔

人大附中

北京大学理科实验班类

胡宇轩

八中

北京大学数学类

孙向恺

人大附中

北京大学物理学类

孙一宸

十一学校

北京大学化学类

张哲伦

人大附中

北京大学物理学类

周鼎昌

人大附中

北京大学数学类

邹松运

人大附中

北京大学生物科学类

吕紫剑

首师附

清华大学计算机类

张闻达

首师附

清华大学理科实验班类

朱子健

实验中学

清华大学计算机类

这10名保送生中,人大附中占据5个名额,首师附2个名额,十一学校1个名额,八中和实验各有1个名额,这几所学校也是京城竞赛强校。

2、自主招生27人

2019年通过自主招生进入清北的京籍生源总计27人,其中北大20人,清华7人。

2019清北自主招生录取统计表

学校

北大自招

清华自招

合计

人大附中

6

1

7

十一学校

3

2

5

实验中学

4

0

4

北师大二附

1

0

1

四中

1

0

1

101中学

1

0

1

首师附

0

1

1

十二中

0

1

1

171中学

0

1

1

景山学校

1

0

1

十八中

1

1

2

五中

1

0

1

广渠门

1

0

1

总计

20

7

27

北京中考在线解读:

自主招生主要看中学生的竞赛成绩,清北这一级别的学校基本上都要求学生有国三及以上的竞赛成绩。因此,通过自招进入清北的难度其实并不比保送生简单多少。2019年,随着自招政策的缩紧,自招初审通过率大幅降低,最终通过自招录取的人数也并不多。这其中大部分学校都是京城老牌竞赛强校,东西海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名额,但需要特别跟大家提一下丰台区的2所学校:十二中和十八中。十二中今年斩获理科前列,热度已经非常高了,不再赘述,十八中则是近两年竞赛成绩非常耀眼的普校,北京化竞第一人杨进基老师就在该校任教,使得学校的竞赛成绩突飞猛进,家长们可以重点关注下该校,近两年都有学生进入清北。

3、综合评价招生190人

2019年通过综合评价招生进入清北的京籍生源总计190人,其中北大91人,清华99人。

2019清北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统计表

学校

北大博雅

清华领军

合计

十一学校

13

13

26

人大附中

11

9

20

实验中学

11

11

22

清华附中

2

14

16

北师大二附

5

10

15

四中

10

5

15

101中学

4

6

10

八中

5

5

10

北大附中

9

1

10

八十中

4

2

6

二中

4

1

5

首师附

3

1

4

十二中

0

3

3

171中学

1

2

3

景山学校

1

2

3

汇文中学

0 

3

3

牛栏山一中

1

2

3

十八中

1

0

1

五中

0

1

1

北师大附中

1

1

2

陈经纶中学

1

1 

2

交大附中

2

0

2

理工附

0

1 

1

八一学校

0 

1

1

师大二附实验学校

0

1

1

育英学校

0

1

1

北京市广门渠中学

1

0

1

实验二龙路

0

1

1

民大附

0

1

1

人朝

1

0 

1

总计

91

99

190

北京中考在线解读:

综合评价招生区别于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更加看重学生的综合实力,简单来说就是校内成绩,尤其是高三这一年的校内成绩,因此,高中学校越牛,综合排名越高,被录取的概率也就越大。所以,竞赛成绩不是综评的硬通货。此外,自招的政策在进一步缩紧,综评的政策却在逐步放开。此前也不止一次跟大家强调:请一定要重视孩子的综合排名,参加综合评价招生被录取的概率更大,进清北,不一定只拼竞赛。可以预见的是:综合评价招生无论是招生学校还是招生数量都会越来越多。所以,扎实去考好每一次试,认真对待每一次测验,努力提高校内,区内排名,是非常有必要的。

4、统招473人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高校2019年在京招生计划表,北京大学2019年在京统招人数为304人(包含医学部),清华大学2019年在京统招人数为169人(不含清华美院)。其中不包含学校扩招数据。

2019清北统招统计表
学校

文科

理科

合计

清华大学

7

162

169

北京大学

62+10(提前批)

105+6(提前批)

183

北大医学部

 

97+24(提前批)

121

合计

79

394

473

北京中考在线解读:

统招是清北在京招生最主要的方式。在此,北京中考在线还是想要跟大家再多啰嗦一下:进入清北,不一定只靠竞赛,相反,通过统招的概率其实也很大。无论是综合评价招生还是统招,其实看的都是各科的综合排名。每年,都有不少文章宣传,裸考进入清北的概率不足10%,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之前的一份公开数据显示:海淀区至少200+的学生可以通过裸考考进清北。根据公开数据:2019年清华大学在京提档分数线为:文科668分,理科680分,北京大学提档分数线为:文科665分,理科680分。

2019高考北大清华在京录取人数

通过统计前文数据我们发现:清华北大(含北医)2019年在京共招生超过700人。当然,还是那个观点:不是说清北才是评判学生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但天道酬勤,希望孩子们能以清北为标杆不断提升自己,加油咯…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高考北京在京录取人数2019高考清华北大在京录取人数2019高考清华在京录取人数

2019北京重点大学新生入学安排汇总2019-08-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