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北京人大附中入学条件是什么?

2019-08-21 11:47|编辑: 魏老师|阅读: 3291

摘要

北京第一高中,人大附中,在许多中考生眼中是赫赫有名的高中,这样的高中,谁不想进呢?北京中考在线整理:2020北京人大附中入学条件及升学途径,分享给大家:

2019人大附中中考录取分数线是558分,2018北京中考录取分数线是560分,但就是2分的差距,让人大附中在海淀区排名直升518名,可见人大附中的竞争是多激烈,如果你也想报考人大附中,北京中考在线整理:2020北京人大附中入学条件及2020北京人大附中升学途径是什么?

2020人大附中入学条件是什么?

人大附中招生的标准条件是看中考成绩,大于等于录取分数线一般可以报读了。

2020人大附中升学途径是什么?

①统招入学途径

成绩优异的考生可以通过统招进入人大附中,除此之外人大附中还有很多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名额,如果您有这些特长,还可以通过特长生途径进入人大附中。

②名额分配途径

海淀区的考生可以通过名额分配进入人大附中,因为名额分配是面对全区招生的,所以这条升学途径也成为了各初中校尖子生的战场。中考成绩排名位于前列的同学可以考虑名额分配途径。

③校额到校途径

人大附中会向一些初中学校分配固定的校额到校名额,只考虑考生在本校的成绩排名。例如在2017年中考,人大附中在北京市育英中学的校额到校名额是3个,也就是说在育英中学中考成绩排名前三的考生就可以稳稳地进入人大附中了。校排名名列前茅的考生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初中是否拥有人大附中的校额到校名额。

④市级统筹

市级统筹一:除东城、西城与海淀区的考生可以通过市级统筹一计划进入人大附中本校。市级统筹的名额也是全区竞争得到的,对于想要进入人大附中本校的其他区县考生也要保证中考成绩在本区数一数二。

市级统筹二:各区都有市级统筹二的名额进入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市级统筹二的名额想对来说更多一些,对于想要进入人大附中通州校区的考生不失为一种途径。

⑤乡村计划

拥有乡村计划名额的初中校考生可以通过乡村计划进入人大附中,当然优秀的中考成绩也是必不可少的了。

⑥提前招生途径

人大附中提前招生批次共开设了3个国际课程专业:中英项目合作班、中美项目合作班、国际文凭课程班,适合于有出国计划的考生。

北京中考在线说:虽然人大附中的入学途径有很多,招生人数也不少,但是中考成绩仍然是重中之重。只有考生的中考成绩在本校或者全区排名够高,可供选择的升学途径才变得丰富,升入人大附中的机会也会更大。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人大附中分校中考喜报:总分570分以上3人

2019人大附中分校中考成绩怎么样?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北京人大附中升学途径北京人大附中入学条件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