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中考改革新增升学途径,新初一初二考生必看

2019-08-29 17:50|编辑: 黄老师|阅读: 682

摘要

根据日前2021中考改革文件可知,2021年中考改革将新增自主招生的升学形式。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分享给大家!

2021年中考又将改革,根据新的改革文件里可知,2021年将增加自主招生这一升学途径,相信很多考生和家长对其都很好奇。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为大家收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分享给大家!

文件原文:

2021年起,本市中招将探索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录取模式,改革录取计分科目构成,适当给予学生自主选择和高中阶段学校自主招生机会。

一、自主招生模式有哪些?

1、中外合作课程班,即国际班。

2、特色实验班,如十一学校科学实验班、一〇一中学的人文实验班等。

3、校内或集团内直升。

4、1+3培养试验。即初二考生不用中考直升高中的一种升学途径。

5、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实验,预计跟贯通有所关联。

二、自主招生高中如何定?

目前还没有确定哪些高中可以进行自主招生,但预计有学科优势的一些高中可以率先试点自主招生,如十一学校,北京四中等高中。

三、考生如何应对

本次中考改革,淡化了分数对中考的影响,要求考生的综合素质要加强。新初一的考生,目前除了文化课以外,在社会实践方面一定要注意锻炼自己的能力。

新初一考生到初二阶段,可以考虑1+3项目直升高中。

考生可以挖掘自身优势,发扬长处,在中招自主招生上让自己更有优势。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首都教育,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中考改革2021中考自主招生升学途径

2021北京中考“自主招生”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2019-07-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