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解密清华附2019录取情况,2020考生如何上清华附

2019-09-05 13:39|编辑: 马老师|阅读: 2005

摘要

清华附中怎么样呢?2020中考生要如何考入清华附?作为海淀六小强之一的清华附,其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是很高的,本文将带你解密清华附。

众所周知,清华附2019年录取分数线对应的区排名为607,相比2018年翻了一番。这对2020中考生来说是个很大的信号,大家进入清华附的难度加大了。但是清华附作为海淀六小强之一,也是历届家长和考生关注的学校,是众多优秀初三毕业生向往的高中。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推出“名校解密系列”第二站—清华附篇,帮大家了解一下清华附近年的招生情况,以及清华附的就读环境等。

推荐阅读:

1、名校解密之人大附篇

一、近三年清华附录取分数线

近3年清华附中录取分数线

上面是近3年清华附的录取分数线,分数线相差并不大,但是区排名却在波动,尤其是2019年,相比之前的区排名成倍上升,令很多2019考生和家长措手不及,无论是清华附的开放日还是中招咨询会,学校都回复说“区排名1500名左右可以报考”,而我们也根据历年的经验,预计清华附的区排名也在1500名左右。

下面我们带大家了解下清华附的招生计划,看看招生计划对录取分数线的影响。

二、清华附2018-2019招生计划

近2年清华附中招生计划

2018年清华附招生计划共计504人,2019年清华附招生计划共计528人。

需要说明的是,清华附统招计划中包含清华附奥森的招生计划20人,还有外交部子女班的招生计划10人,总体来说清华附统招计划人数变化不大;市级统筹只包含市级统筹一计划;2019年将名额分配招生计划并入校额到校招生计划,2019年校额到校计划比去年多34人。

那么2019年清华附校额到校计划都分配给了哪些初中呢?↓↓↓

三、2019年清华附校额到校初中校名单&名额

2019年清华附中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分配给了哪些初中校

北京中考在线说:以上初中校的考生,只要校排名在校额到校名额内,就有极大的几率通过校额到校途径进入清华附。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部分初中学校2020年校额到校名额,大家可以从下表中查看。

北京市各区初中校2020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汇总
校额到校计划
海淀区 查看
西城区 查看
东城区 查看
朝阳区 查看
丰台区 查看

四、清华附中高考成绩

清华附中2019高考成绩

1. 理科我校700分以上共2人。

理科王波添(704分,位居北京市并列第八名)、丁浩宸(702分,位居北京市并列第十七名)。

2.理科我校690分以上共23人,占北京市690分以上人数的五分之一,占海淀区理科690分以上人数的28.3%。

3. 理科我校680分以上共50人,占北京市680分以上人数的六分之一,占海淀区理科690分以上人数的26.2%。

4.周嘉雨同学文科数学获得满分150分,陈亦宁同学语文获得140分。

5. 清华、北大的录取人数约90左右(不含北医)。

2018清华附中高考成绩

清华附中理科700分以上共有6人,其中3人进入北京市前十名。文科生高博远701分,并列北京市第四名;文科生闫淳溪694分,进入北京市前十五名。

理科数学满分北京市有2人,其中1人为清华附中学生;文科数学满分北京市有6人,其中1人为清华附中学生。

此外,理科一本上线率达100%,文科一本上线率达100%。

五、清华附入学途径

清华附没有国际班招生,目前只在校额到校批次和统招批次设有招生计划,所以2020考生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报考清华附。

1、校额到校批次

校额到校批次包含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我们在上文中写到了2019年有清华附校额到校名额的初中校名单,2019年这些初中校的考生通过校内竞争就能进入清华附。

市级统筹包含市级统筹一、市级统筹二和市级统筹三。清华附中市级统筹一2019年对除东西海燕山四区以外的其它各区均有1-2名的招生计划,这些区的考生可以通过市级统筹一跨区进入清华附。由于名额有限,基本上市级统筹一是为各区尖子生跨区准备的。

市级统筹二是清华附奥森校区2019年对门头沟、燕山、平谷以外的其它区的招生计划。

2、统招批次

2019年清华附中招生计划

统招批次里,清华附共有307个招生计划,其中01专业在清华附本部上课,对昌平区有5个住宿生的招生计划;02专业是外交部子女班的招生计划;-3专业是奥森校区的招生计划,2020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写清专业代码,以免报错志愿。

六、清华附基本情况介绍

分班考情况:

2019年清华附中分考考试时间为8月15日-16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清华附中的食堂:

清华附中的食堂算是比较大的食堂,来满足学生们的用餐需求。

清华附中的学生可以去清华大学食堂吃饭,也可以在清华附食堂吃,上下两层,早中晚餐都有。2017年八月,清华附食堂 一楼完成了“阳光餐饮”改造工程。“阳光餐饮”工程目的是为了让食材来源公开可溯,后厨加工区、制作区实时可见。二楼新增马班餐厅,为马班师生提供科学合理的营养套餐服务。

清华附中的住宿:

清华附中对住宿生的管理比较严格,有的学生因为家长不在身边会有些不适应,但大部分学生会很好的利用在校时间学习。

住宿的话目前是8人间,但是住不满,有大桌没椅子,床是2米*0.95米的铁床;5月到10月可以用空调,5毛钱一度电,和室友平摊电费(不含在住宿费里)。洗澡是公共浴室,大约5个喷头,卫生间也是公共的,每层两个卫生间两个水房,洗澡自费,水卡和饭卡是一张卡。以G15为例,高二的时候是11:00熄灯,统一拉闸,高一的时候是10:30熄灯,早上6:20开灯。

学生评价:清华附住宿我说一下:八人间,四张上下床,铁的,质量奇差,稍微一翻身就嘎啦嘎啦响,每层两个厕所和浴室,每个浴室四个位置,没花洒,像是高压水枪一样;女生一到三层,男生四到六层,不是一个出入口,宿舍里就一张桌子,没椅子。

清华附中班型设置多种多样,为了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让孩子都学有所长。来看看清华附的班型设置都有哪些吧。

清华附中的班型设置:

清华附中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不断强化素质教育,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开设了大学预科班、高中理科试验班、马约翰体育班、一条龙试验班和美术特长班。

清华附往届1班是体育特长班,2班美术特长班,3~9班是普通班,10~11是直升班,12~13是实验班,14~15是清华实验。2019年清华附高一有16个班!

北京中考在线说:

好像很少有人能弄清清华附高中的班型,特色班很多,其生源质量很好,师资力量强大,学生综合能力强。

晚自习:

高一、高二的晚自习是自愿参加的,可以申请。

如果您也有关于清华附的信息要分享,欢迎在留言区分享给我们!

声明:本文信息部分内容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家长考生分享,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附中怎么样如何考进清华附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2022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2019-08-01

北京清华附中2019高考成绩如何?2019-09-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