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首师附录取分数线区排名上升400多名,2020考生需注意

2019-08-30 17:57|编辑: 黄老师|阅读: 3763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推出“名校解密系列”第三站—首师附篇,帮大家了解一下首师附近年的录取情况,以及首师附的招生情况等。

首师附为海淀六小强之一,是众多考生向往的学校。2019年首师附的录取分数线为546,相比2018年有所下降,但是区排名却上升了400多名。这对于2020考生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说明想要进入首师附,不单单是提升自己的成绩,更需要注重自己的区排名。

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推出“名校解密系列”第三站—首师附篇,帮大家了解一下首师附近年的录取情况,以及首师附的招生情况等。

推荐阅读:

名校解密之人大附篇

名校解密之清华附篇

一、首师附三年录取分数线

北京中考在线说:

从上面三年的数据可以看出,2017-2019年首师附的录取分数线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区排名正在逐年递增;后期考生想要报考首师附不仅要关注自己的成绩,更要关注自己的区排名。虽说在2019年中招咨询会上说学校说“区排名在1800名以为就可以报考首师附”,但是根据这三年区排名递增的情况来看,考生还需要在提高自己的区排名才有机会被首师附录取。

接下来,在带大家了解一下首师附2019年的招生计划,看看招生计划对录取分数线有没有影响。

二、首师附2018-2019年招生计划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8年首师附共招生533人,2019年共招生506人。需要注意的是,两年的统招计划里都包含通州校区的招生,但是总体来说,统招的人数并没有太大的变动。2019年取消了名额分配招生,增加了校额到校的招生计划,2019年首师附的校额到校招生增加了91人。所以,后期考生也可以通过校额到校来考入首师附。

下面一起看看2019年首师附校额到校计划都给了哪些初中校?

三、首师附2019年初中校校额到校分配名单

北京中考在线说:

以上初中校的考生,只要校排名在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内,就有很大的几率通过校额到校途径升入首师附。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部分初中学校2020年校额到校名额,大家可以从下表中查看。

北京市各区初中校2020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汇总
校额到校计划
海淀区 查看
西城区 查看
东城区 查看
朝阳区 查看
丰台区 查看

四、2017年首师附高考喜报

2019年暂时没有收集首师附相关的高考成绩;2018年北京市教委不允许各高中宣传高考成绩,所以首师大附没有统计2018年的高考成绩,但我们可以从2017年的高考成绩看看它的水平。

2017年高分段学生优势明显:

最高分(不含加分)575分(含本部培养的教育集团留学生),位列海淀区首名;

570分以上考生占年级总人数的4.2%;560分以上考生占年级总人数的23.5%;550分以上考生占年级总人数的59.5%。

总体成绩优异:

达到海淀区高中示范校录取线人数占年级总人数的88.1%。

单科成绩突出:

语文满分1人,优秀率98.9%;

数学满分7人,优秀率94.5%;

英语满分46人,优秀率98.3%;

物理满分2人,优秀率98.1%;

化学满分5人,优秀率97.2%。

五、首师附入学途径

1、校额到校批次

校额到校批次包含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由于首师附没有面向市级统筹的招生,所以考生只能通过校额到校而升入首师附。

在上文中,小编有写到2019年首师附校额到的名额的初中校名单,所以2019年这些初中校的考生通过校内竞争就可以升入首师附。

2、统招批次

北京中考在线说:

在统招批次里,首师附2019年共有325个招生计划。其中01和03专业考生入学后在首师附本部上课,02专业考生入学后在首师附通州校区上课;在02专业里有对朝阳区2个招生计划,通州区28个(包含通州区男子排球5人),大兴区2个;03专业针对是创新教育实验班的招生计划。后期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写清专业代码,以免报错志愿。

六、首师附基本情况介绍

1、分班考

2019年的分班考时间为8月16日,根据2019年中招咨询会学校负责任人说,每年的分班考时间和科目会随录取通知书一起下发,所以2020年分班考时间请参考当年的录取通知书里的相关内容。

2、住宿

学校有住宿,学生入学后可按学校规定申请住宿,按市教委统一标准收费。宿舍条件好,有为住宿生提供的晚间自习室,有专门教师管理。住宿分配目前暂时是男生是四人一间,女生是五到六人一间。

3、食堂

经过首师大附中几届学生会的努力争取,首都师范大学的食堂终于从一家独大再难吃也得忍着变成了平分天下有竞争才有进步,各种菜品变得丰富,并且味道开始变好。当然价格也是比较高的。

4、班型设置

创新实验班和普通班,根据中招咨询会学校负责人的介绍“我们会根据学生选科意愿,参考中考和分班考试成绩,将学生分成不同的学部。同时保留固定班级,在班主任管理的基础上,为学生配备导师,实施“双导师制”育人模式,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予以精细指导,致力于每个学生的成长、成才。我校对“校额到校”学生一视同仁,成绩优异者可直接进入实验班。”

据该校学生反映,中考改革后,走班制开始实行,会把学生划分成几个行政班,每个行政班设班主任,2019年行政班初步安排是11个班。

实验班与普通班之间半年到一年会有流动。

七、首师附签约情况介绍

据考生和家长分享,2019年首师附签约了四个班。

初三开学时,签约了一个班,这个班的学生学籍全部在二附和一分校。

期中考试最后一天,签了前三个实验班,其中一二班原来是第一实验班,三班是原来第二实验班三班和四班里面成绩好的重组的班。

通常这些首师附校内和集团校签约的都是死约,不管中考成绩怎么样都可以上首师附。

八、学生对首师附的评价

1、校长比较亲民,你找她干啥基本都会比较重视,历任校长评价(在学生间口碑)都很不错。然后校领导,是有一些奇葩的,但贵在老师三观正,学生讨厌的老师也不喜欢,共同语言多。

2、实验班与普通班之间半年到一年会有流动,人数不一定,普高部可以转中美部,申请神马的,文理也可以转,比较自由,班级之间很融洽!

3、高三会有晚自习,自愿参加,家长负责,家长一般会带一些小零食来安慰可怜的高三狗们。

4、老师与同学们之间不存在所谓的阶级有别,相处起来更像是朋友,或者是长辈和小辈,和他们什么都可以聊。

如果您也有关首师附的信息要分享,欢迎在留言区分享给我们!

声明:本文信息部分内容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家长考生分享,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名校解密:清华附的招生计划&入学途径&录取分数线

2020考生想要考入北大附,你得了解这些内容!

走近名校:2021中考进入首师大附中机会有多大?

名校解密—北京广渠门中学的录取途径有哪些?高考成绩怎么样?

多少分能考进育英学校?升学途径有哪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名校解密名校解密之首师附首师附中怎么样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