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新初三考生:可升入优质校的校额到校问答汇总

2019-08-30 15:38|编辑: 黄老师|阅读: 492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了有关校额到校相关的问答,分享给各位家长和考生!

2019年优质高中校将50%以上的招生计划分配到了一般公办初中校,很多考生通过校额到校进入自己的目标校。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整理了有关校额到校相关的问答,分享给各位家长和考生!

一、什么是校额到校?

校额到校是优质高中将50%以上的招生计划分配到一般公办初中校的招生形式,招生名额直接分配给一般公办初中校,所在学校的考生只要通过校内竞争就可进入优质高中。

二、什么样的考生可以报考校额到校?

需要考生符合以下3个条件时才可以报考校额到校,缺一不可。

1、有北京中考升学资格:通常是指京籍考生和非京籍九类人;

2、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

注:外省回京考生和转学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没有校额到校资格。

三、校额到校如何查询?

2020考生如何查询校额到校名额

2020考生之前可以“北京市一般公办初中进入优质高中机会查询系统”中查询校额到校名额,但是最近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登陆校额到校查询系统发现目前只能查询2021中考生校额到校名额,不能查询2020考生的名额了。但好在我们之前有将部分区域的校额到校名额进行了汇总。

考生和家长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各区2020校额到校计划。

北京市各区初中校2020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汇总
校额到校计划
海淀区 查看
西城区 查看
东城区 查看
朝阳区 查看
丰台区 查看

2021考生如何查询校额到校名额

1、登陆查询系统:http://yjzc.bjedu.cn/query/(复制后打开浏览器粘贴)

2、输入考生信息:教育ID号、学生姓名

北京中考在线提醒:

仅限在校学生查询,需要注意的是:2021北京中考改革后,考生要想通过校额到校进入优质高中,需要综合素质评价在B等级以上。

四、“校额到校”如何招生录取?计分方式是怎样的?

有北京中考升学资格,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的考生,有资格报考校额到校批次志愿。

“校额到校”采用校内选拔方式,按考生志愿及成绩录取。比如,某校“校额到校”名额有10个,那么校排名前十的考生就能通过“校额到校”进入优质高中。

“校额到校”录取成绩由中考文化课成绩、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体育成绩组成。其中中考文化课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满分540分,按7:3比例计入,两部分成绩相加后按四舍五入原则取整。

计算公式:540分(校额到校成绩)=540(文化课成绩)×70%+540×3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378+162。

五、校额到校如何录取?

校额到校招生录取安排在校额到校批次录取。

按照校额到校计划和初中校分配的名额数,以每所初中校为单位,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三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已被校额到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回户籍考生可以参加校额到校吗?需要什么条件?

校额到校可以跨区进行报考吗?如何报考?

争取校额到校名额,综合素质评价并不是只用达到B这么简单

如何通过校额到校考入优质高中?

北京校额到校报考条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额到校报考条件校额到校问答汇总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