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北京中考社会实践活动没有拿到满分,怎么办?

2019-09-08 14:59|编辑: 马老师|阅读: 1458

摘要

2020北京中考中,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分数是要计入中考成绩的,各位初三考生你们的社会实践活动拿到满分了吗?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您了解一下初中社会时间活动分数吧。

2020年北京中考中,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分数是要计入中考成绩的,这项成绩从初一一直到初三,每个学期都有安排选课,所以不论是初一初二还是初三的考生都需要重视。

社会实践活动分数计入中考成绩是从2018年中考开始的,有家长曾经分享过,他家的孩子因为社会实践活动分数0分,最终导致孩子没有高中可上。这个事当然是家长、孩子、老师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提醒广大初中生和家长,要关注社会实践活动分数,避免丢分、少分、0分的情况出现。

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大家了解一下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分数是如何构成的,如何拿到满分?

什么是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分数

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包含“综合实践活动”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布的关于初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计入中考成绩有关事项的通知。从2018年开始,初中生实践活动分就将计入中考成绩,所以初中阶段的考生和家长都要注意。

需要提醒初一初二考生和家长的是,本文中我们所说明的社会实践活动计分方法都是针对2020中考的,由于2021年以后北京中考继续改革,相关的社会实活动计分政策暂未出炉,但不论计分方式怎么变化,社会实践活动上课不变。

1、初中实践活动分一共有多少分?

初中时间活动分主要包含两部分内容: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和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分。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初中三年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数,一次课2分,满分20分,分别计入物理、生物(化学)科目中。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分数:七、八、九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共30次,计30分,分别计入政治、历史、地理科目中。

2、初中实践活动分最终有多少分计入中考成绩?

初中实践活动分总分为50分,但初中活动实践分是与中考选考科目一并计入中考成绩的,只有原始的30分会计入中考成绩,最终折分后是24分。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20年北京中考继续实行选课政策,从物理、生物(化学)、地理、历史、政治,5门科目中选3门计入中考成绩,三门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最高分乘以100%,次高分乘以80%、再次高分乘以60%计入中考成绩。

举例说明:A考生的选考科目为物理、历史、地理,其中物理85分,历史82分,地理80分,那么该考生的这三门成绩为85*100%+82*80%+80*60%=198.6

如何保证社会实践活动拿满分?

1、保证所有的实践活动课程都去上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

从初一到初三共选10次课,每个学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平台都会有课程提供给大家。根据规定,大家需要选4次区级课程,6次市级课程。每次课完成后需要上传评价,由老师评分后,方算完成,得2分。

目前初三考生大部分已完成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新初一的考生暂未开始选课,新初二的考生部分已经选过课了。

据新初二的考生家长分享,在选课初期,由于课程少,选课人数多,造成课难选的情况,我们建议大家避开选课高峰期,即使一时没有选上课也不要着急,后期都会有大量课程上线供大家选择的。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初一初二初三每学年都要上。(注:每学年=2个学期)。在初中实践活动平台的综合社会实践活动系统中参加。(跟上文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同一个平台。)

原则上,初一初二初三的考生每学年需要上2个自主活动,每学年由社会教师为学生添加8个团体社会实践活动。一节课程1分,每学年满分10分。

初中三年考生应获得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满分30分。

北京中考在线说:

相对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来说,综合实践活动一般是送课到校的,学生只要紧跟学校的上课节奏走就行。

2、怎么确定初中实践活动分是否满分?

根据2019年的经验,在初三下学期的时候,会有开社会实践活动学分评估系统,考生和家长可以在系统内查询自己的初中实践分是多少,如果总分显示50分,纳入中考科目原始分显示30分,那么就是满分计入中考的。

如果总分显示不足50分,纳入中考原始分显示不足30分,那么就要及时联系学校老师补足。

3、实践活动分数能补足吗?

初中社会实践活动分数在某些情况下是可以补足的,通常在初二上学期之前转学回北京的考生可以在初三下学期补足社会实践活动分数。

综合社会活动实践分怎么补足?

根据以往经验,如果是综合社会实践分没有30分,需要线上补足,补足系统会定时开放,家长和考生要注意关注,此外家长可以咨询学校或者区招生考试中心了解一下。

开放性科学活动实践分怎么补足?

根据以往经验,开放科学实践活动分数补足,可按照本区区级规定流程线下补足。

北京中考在线说:

①除了上述情况外,如果是因为个人原因造成的社会实践活动丢分情况,通常是补不了分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及时上传评价,随时了解自己的得分动态。

②对外省回京考生来说,社会实践活动分数是按照卷面分*九分之十来算的。比如,某外省回京考生,物理得分为81分,那么他最终的物理成绩就是90分。

③初二下学期及以后转学回来的考生,不能补分,其分数计算方法与外省回京考生一样。

④对于目前在外省的京籍初一初二考生来说,中考分数如何计算目前暂未有政策出台。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初中社会实践活动2020北京中考社会实践活动

@2020考生,你知道社会实践活动分数是怎么计算的吗?2019-08-05

初一初二体育过程性考核和社会实践计入2021中考成绩,分值如何计算?2019-08-22

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和科学实践活动的区别及分值构成2019-09-0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