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八十中2019年还是“霸主”,凭什么录取分数线这么高

2019-09-10 11:24|编辑: 马老师|阅读: 2053

摘要

北京八十中怎么样?如何考入北京八十中?这是2020年北京中考考生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在校额到校政策影响小,考进八十中越来越难了,我们要怎么办?

北京八十中是朝阳区家长和考生心目中排“首位”的学校,长久以来它都以超高的录取分数线,吸引着朝阳区大批尖子生,尤其是在中考锁区政策实行后,八十中更是成了朝阳区考生必争之“优质高中”,2019年北京八十中在政策影响之下,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又前进了一步,2020年朝阳区考生想考八十中,需要更加努力了。那么八十中怎么样呢?在八十中就读又是种什么体验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大家解密八十中。

一、八十中高考成绩

2019年八十中高考成绩

2019届高考又取得新的突破性:2019 届高考北大清华录取人数进入北京市前十名;西藏学生北大清华录取率达到全国西藏内高班招生计划48%。

2018年八十中高考成绩

2018年八十中清华北大录取成绩:文科10人,理科15人。

2018年北京八十中高考喜报

二、2017-2019年八十中录取分数线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朝阳区大概有5649名考生有中考升学资格,而八十中的录取区排名是563。对比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来看,录取分数线相对比较稳定,但区排名在不断提高,这也意味着朝阳区的考生想通过统招进入八十中竞争难度越来越大。

三、2019年八十中招生计划

2018-2019年北京八十中招生计划

相比2018年,2019年八十中招生计划人数增多,其中统招255人,包含特长生和本校“小语种实验班”直升45人,科技创新实验班30人,其余统招121人。而名额分配变为校额到校。相对海淀区的优质高中来说,八十中校额到校数量没有那么多,因此校额到校对其的影响也没有那么大。2020年中考生们,要想考八十中,虽然竞争激烈,但机会也相对较多。

四、2019年八十中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分配给了哪些初中校

2019年北京八十中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分配名单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北京八十中共有91个名额用于校额到校招生,以上初中校的考生,只要校排名在校额到校名额内,就有极大的几率通过校额到校途径进入八十中。

同时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部分初中学校2020年校额到校名额,大家可以从下表中查看。

北京市各区初中校2020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汇总
校额到校计划
海淀区 查看
西城区 查看
东城区 查看
朝阳区 查看
丰台区 查看

五、八十中入学途径

1、国际班

八十学校的国际班有中英项目班和中美项目班,2019年共计招生100人。想考国际学校的考生,可以关注八十中的国际班。

2019年北京八十中国际班招生计划

1、校额到校批次

校额到校批次包含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我们在上文中写到了2019年有八十中校额到校名额的初中校名单,2019年这些初中校的考生通过校内竞争就能进入清华附。

市级统筹包含市级统筹一、市级统筹二和市级统筹三。八十中市级统筹一2019年对除东西海燕山门头沟五区以外的其它各区均有1-2名的招生计划,这些区的考生可以通过市级统筹一跨区进入八十中。由于名额有限,基本上市级统筹一是为各区尖子生跨区准备的。

2、统招批次

2019年八十中统招计划

统招批次里,八十中共有255个招生计划,只在朝阳区招生。其中01专业为普通班;02专业是科学创新实验班。其余的名额拥有特长生和“小语种实验班”直升,特长生和直升要在统招批次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2020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写清专业代码,以免报错志愿。

六、八十中基本情况介绍

1、分班考

2019年八十中没有分班考。

2、班型设置

直升班,从2019届开始只以初二四次大考的成绩为依据,前五十选入直升班。不对外校招生。从初三开始就学习高中的知识,采取的是2+4的教学模式,即初中2年,高中4年。非京籍考生不能上直升班。

实验班是采取的3+3的教学模式,依据成绩来选拔。

普通班的学生如果在高一一年四次大考中表现出色的话,比如每次都考进前50,就有机会进入实验班了。如果是文科生的话,考进前100名就可以进实验班。

需要注意的是,实验班和直升班都解决住宿,普通班很难,高三才解决。

3、住宿

八十中学每年都会招收一定名额的住宿生,住宿生的分数相对走读生的录取分数要高一点。

八十中学宿舍的管的比较严格,不能随意进出,只有在规定的时间可以进出,其他时间想要进入宿舍是比较困难的。

在作息上,学校管的也是比较严格的,基本上在22:10分左右就熄灯了,并有宿管阿姨巡视,管理宿舍秩序,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宿舍四人间,上床下桌模式,独立卫浴,有空调,水电免费(空调单收费),宿舍条件相当好。

4、食堂

北京八中的食堂饭菜质量是很高的,菜品很多,据就读在八十中的学生分享,他们在八十中生活一段时间都长胖了,相对的伙食费也会比较贵。

声明:本文数据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部分内容来源于家长和考生分享,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详细来源,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北京中考名校解密汇总,带你全方位的了解北京各大高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八十中怎么样?如何考进北京八十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