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备考方法出炉

2019-09-16 15:11|编辑: 马老师|阅读: 554

摘要

2020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如何备考?中考英语听说考如何拿满分?本文带你了解2020中考英语听说考命题和满分攻略。

2020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首次机考将在12月21日,考生怎样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有效提高自身英语听力和口语水平呢?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大家备战2020中考英语听说考。

一、英语听说考考什么

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测试内容和分值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看出,英语听说考考试时间大概是30分钟,包含四道大题:1、听后选择;2、听后回答;3、听后记录&听后转述;4、朗文阅读。

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的这四道题,基本上囊括了英语练习的“听说读写”四大模块,对考生的英语综合素质考察非常全面。所以2020中考生们在备考的时候,可以先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重点攻克。那么如何做呢?请看下面的备考经验

二、英语听说考备考经验

课堂上,基础话题全掌握

在课堂上,考生要重视朗读,以课本为基础,注重话题练习。课本上的对话和短文都是朗读的好材料,建议学生课堂上模仿课文录音,大声朗读课文,注意句子重音、连读、停顿、升降调等语言知识。考生如果对自己的发音拿不准,可以约时间和英语老师面谈,让老师帮忙纠正发音、语调、语速。

英语需要的是润物细无声的学习方式。考生要充分融入到课堂上老师创设的口语氛围和情景教学活动中,抓住一切机会练习口语。

中考英语听说机考重点考查的同样是考生对基础知识的积累。中考必会单词及语法都是考生要提前掌握的。考生要保证单词过关,增加语法训练,提高语句表达的准确程度。

课堂下,反复听说提能力

课后回家练习听说时,考生要提高独立获取信息的能力。老师在校能组织人机对话的模拟练习较少,考生可在课后自行模拟考试情景,反复练习。获取信息并且马上表达是一项综合能力,单纯靠背单词、记句式解决不了问题,只有通过不断地实战演练,反复听说,才能真正掌握方法。

在课后练习时,考生要注意口语表达时语法的准确性,尽量运用短句式。口语方面因为平时缺乏练习,考生的表达很可能出现逻辑混乱的现象,用短句式来回答问题,很大程度上能够降低错误率。

现在,手机上可以练习英语听力和口语的软件很多,考生可以充分利用,如看英文原版电影、听英文歌曲等,这些都是很好的练习听说的方式。

三、英语听说考满分技巧

1.首先,要抓紧时间,提前审题这一点极其重要。

每次做都要提前迅速浏览听力部分,尽快根据题干和选项预测可能出现的录音内容,努力寻求四个选项之间的差别。

2.然后,录音开始后沉着答题不要慌张要努力记住一些关键词,如人名、地名、时间、数字等。

对于那些一时拿不准、写不出的词 要学会缩写词等快速标记,这样录音结束后还可以根据记忆再选择。如果在做题过程中遇到确实听不懂的,不要烦躁不安,要集中精力,作好后面的题,切不可揪住一点不放,因小失 大,丢了西瓜捡了芝麻。

3.在听的时候要作一些简要的笔记

在听录音的过程当中,自始至终要有目的地捕捉你要得到的信息。要心平气和,全神贯注,并做适当记录,比如人名、地名、数字、时间等都是需要记下的,可以采用简单的符号或阿拉伯数字帮助记录。特别听清每个问题的疑问词。如:what,where,who,which,whose, when,why等。

语篇的问题一般按故事发生的先后顺序设计,根据问题的选项,可以预测故 事的一些情节。这样我们便可以在听录音时做到有的放矢,集中精力捕捉有用的信息。

4.录音播放完后不要急着往下作答

录音播放完后不要急着往下作答,而要再看你所记录的内容,再回忆你所听到的录音,从语法、逻辑等方面再印证一下答案是否正确,以避免失分。

重磅推荐

为帮助2020中考生全面备战英语听说考,北京中考在线联合华清园教育特开设《2020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国庆特训营》,并聘请原北京市重点中学Nancy老师对中考听说考的四道大题,五大题型进行专项讲解,模拟练习真实考试场景,助力学生在12月中考英语听说考中一举拿下满分!!!

招生对象

计划在12月英语听说考中一次性拿满分的2020中考考生

课程设置

上课时间:

上午班:10月1日-10月7日,9:00-12:00

下午班:10月1日-10月7日,13:30-16:30

课次:共7次课,3小时/次

班型设置

10-12人小班教学

课程特色

专属讲义:50套含金量极高模拟题库,精讲精练,传授听说考独家技巧

专项讲解:四道大题,五大题型考试重、难点模块进行串讲,专项精练!

全面覆盖:词汇(常考、易考、易错词汇全部囊括)、阅读(不会词处理、停顿等技巧全方位训练)、听力(场景分类、对话、独白一网打尽)

全真模拟:重要的一环,学的好还要考得好,全面、全真模拟考试状态,让孩子有的放矢,稳操胜券。

师资介绍

Nancy老师,原北京市某重点中学教师,毕业于师范院校英语教育专业,英语专业八级,专业知识功底深厚。10年以上北京中考毕业班授课经验,对北京市中考有深入研究,能够把握历年出题趋势,尤其对近两年中考听说考部分研究颇深,熟知学生知识薄弱所在,了解学生心理。授课风趣,互动性强,善于引导学生总结,高效学习,快速提分。

授课地点

海淀区知春路113号银网中心大厦A座17层(华清园教育)

报名方式

2020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国庆特训营,满班即截止,点我报名>>>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和北京考试中考,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0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预计12月21日开考,开始准备吧

2020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模拟演练11月19日开始

2020北京中考英语听说机考需提前40分钟进入备考室

2020英语听说考首考结束后,2020考生还需要关注哪些大事?

总分670!统一考试统一命题!2024北京中考政策分值详情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中考英语听说考2020中考英语听说考如何拿满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