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八中稳中求胜,2020考生可以这样考进八中!

2019-09-17 10:36|编辑: 马老师|阅读: 1403

摘要

北京八中是西城区一所优质高中,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那么如何考进北京八中?来听听考生和家长分享在北京八中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吧。

北京八中作为西城“西城四金刚”中的一员,其高考成绩向来傲人,其录取分数线也向来傲娇。近年来北京八中各项成绩都非常稳,稳稳的占据了西城优质高中行列。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今天带大家解密北京八中,2020中考生们要想考进北京八中,你得先了解它!

一、北京八中高考成绩

北京八中2019高考成绩

北京中考在线说:

北京八中的高考成绩没有突出个人成绩,而是汇报的总体成绩、平均成绩,这从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北京八中总体的教学成绩优良,这与八中与人体系不无关系:“勤奋、进取、和谐、致美”,“着眼于未来,着力于素质”,“志向高远、素质全面、基础扎实、特长明显”,“先学做人,再做学问”,“越在黑暗的地方,越做光明的事”。

二、北京八中近3年录取分数线

2017-2019北京八中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

北京中考在线说:

通过北京八中近3年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来看,北京八中的录取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对其他优质高中录取有较大影响的校额到校,对北京八中的影响却没有那么大,所以2020中考的尖子生们,北京八中今年中考成绩可以做大家的升学参考。这也体现了北京八中的“稳”。

三、北京八中2019年招生计划

近2年北京八中招生计划

北京中考在线说:

通过近2年北京八中招生计划来看,北京八中2019年招生计划有所增多,这也是其录取区排名比较稳定的重要影响因素。2020年中考生要想报考北京八中,除了关注成绩外,还需要关注八中的招生计划情况,预计2020年中考招生计划将在明年5月份发布。

四、2019年北京八中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分配给了哪些初中校

2019年哪些初中有北京八中校额到校名额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北京八中共有113个校额到校名额,除了对西城区有83个招生名额外,对其它部分区也有30个校额到校招生计划。2019年虽然校额到校对优质高中招生有一定影响,但由于八中统招计划增多,所以其录取分数线和录取区排名相对来说都比较稳定。

2019年以上初中校的考生可以通过校内竞争进入北京八中,尤其是其它区这些初中校的考生,校额到校就是大家跨区进优质高中的重要途径。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部分初中学校2020年校额到校名额,大家可以从下表中查看。

北京市各区初中校2020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汇总
校额到校计划
海淀区 查看
西城区 查看
东城区 查看
朝阳区 查看
丰台区 查看

五、北京八中入学途径

提前招生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北京八中国际班只招京籍和外籍考生,具体要求如下:

1.北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或具有在京报考资格)及外籍适龄中学生;2.具有一定英语水平;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4.身心健康。

统招招生

2019年北京八中统招包含科技特长生21名、文艺特长生21名、体育特长生21名和35个直升、30个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另外还有面向丰台延庆各1个的招生计划,其余的94个招生计划面向西城区招生。

北京八中统招跨区招生计划较少,只在以上2个区各招一个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考生,对考生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

校额到校招生

校额到校批次包含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北京八中校额到校共计113个名额,其中83个面向西城区初中校招生,其余30个面向其他部分区招生(详见上文);市级统筹主要是市级统筹一招生计划,面向除东西海燕山以外的其他各区招生,各区尖子生可以通过市级统筹一进入北京八中。

六、北京八中基本情况介绍

1、分班考

2019年北京八中分班考在8月16日进行,考试科目包含数学、物理、英语,详见下图:

北京八中分班考安排

2、住宿

距离较远的考生,尤其是远郊区县的考生可以申请住宿。

八中住宿条件非常好,但床位紧张,6人间有空调、抽屉柜子容量足够大,每层有浴室卫生间24小时热水。管理方面比较严格,能帮助同学们规范作息,保证睡眠时间充足。

3、八中的食堂

八中食堂饭菜处于全市领先水平,味道不错,但比较拥挤,食堂有四层,但要容纳老师、职工、高中三个年级、少儿班、素质班……还是得错峰就餐。

早饭一般5元内可以搞定,每天品种都不一样;午饭15元的四菜一汤和17元的盖饭可以选择;晚饭是可选菜的,一般15元左右差不多。

4、作息时间

各班情况不同,通常是早上7点半左右到校,下午4:15或5:05放学,上午5节课,下午3或4节。高三和住宿生的晚自习6点开始到9点结束。

5、校园环境

北京八中硬件设施较好,去过八中校园开放日的家长和考生应该知道,整体架空的操场(整个操场相当于在二楼),标准足球场和400米跑道;有两个篮球馆和一个羽毛球馆,都在室内;游泳馆是08年奥运训练馆,标准8道50米长2米深;此外屋顶花园,理化生实验室,生物植物组培中心,天文台,乒乓球馆,健身房,美术音乐教室,台球室等一应俱全。

6、地理位置

学校地址是北京市西城区学院小街2号院,地处金融街南区,交通便利。

如果你有更多北京八中相关信息,欢迎留言分享

声明:本文数据内容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其它学校相关内容来源于考生和家长分享以及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原创整理制作(微信公众号:BJ_zkao),转载请注明来源,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北京中考名校解密汇总,带你全方位的了解北京各大高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八中怎么样如何考进北京八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