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中考笔试前的104分,你能拿到满分吗

2019-09-18 18:04|编辑: 魏老师|阅读: 330

摘要

北京中考改革后,在中考笔试前就能拿到104分,你知道是哪些分数吗?你能拿到满分吗?

每年6月份是中考月,是中考笔试的时期,但是中考改革后,有一些分数在笔试开始前就能拿到了,这些分数一共104分,你现在拿到多少分呢?你能在中考前就能拿到104分的满分吗?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些分数构成吧。

一、社会实践活动:折算后满分24分

社会实践活动分为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和综合社会实践活动2个部分,社会实践活动分数计入中考成绩​。

1、开放性社会实践活动:满分20分

开放性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

(1)对2020中考生来说,初中三年应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计20分。分别计入物理和生物(化学)科目中考原始成绩。

(2)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需要考生自己在网上进行选课,上课后进行相关评价上传资料,方可得分。

2、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满分30分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

(1)七、八、九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共30次,计30分;分别计入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科目中考原始成绩。

(2)综合实践评价分为自主活动和团体活动,主要是团体活动为主,通常是送课到校,需要学生上课自评后,由老师确认通过给分。

注:初中社会实践活动满分是50分,但初中活动实践分是与中考选考科目一并计入中考成绩的,还要按照选课科目:100%、80%、60%的系数折算。最终折分后是24分。

北京中考在线说:

(1)对2021中考生及以后的考生来说,初中三年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目前分值暂未确定。

(2)外省回京考生和初二下学期以后转学回京的考生来说,社会实践活动成绩按卷面分成绩的九分之十计算。

(3)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和综合社会实践活动,从初一到初三,所有的学生都要重点关注。因为这两个活动的分数最终将计入中考总分,影响考生升学录取。

二、中考体育:40分

中考体育考试总成绩为40分,由体育现场考试30分(耐力、力量和技能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三个项目成绩之和)和过程性考核成绩10分两部分构成。

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核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学生本年度体育考试的终成绩。

过程性成绩主要考察体质、学习态度、学业水平,共10分。

现场考试,体育分为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每个项目10分,共30分。

三、英语听书考:满分40分

北京中考改革后,外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力、口语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

中考英语听口语机考时长为30分钟,2020年中考英语第一次听说考暂定为12月21日,第二次考试为2021年3月份。

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测试内容和分值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题包含四道大题:1、听后选择;2、听后回答;3、听后记录&听后转述;4、朗文阅读。

北京中考在线说:英语听说考有两次考试机会,取两次考试最高成绩计入中考成绩,第一次英语听说考满分后不用再参加第二次考试。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新轮中考改革方向解析 速看

2022北京中考5∶5分流这是真的吗?谣言

北京中考改革背景下 你最不能轻视的就是化学

2022北京中考改革?北京中考又要变了

北京中考满分多少分?满分660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改革2020中考笔试前可以得多少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