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在北师大实验上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如何考进北师大实验?

2019-09-25 11:06|编辑: 马老师|阅读: 1120

摘要

北师大实验中学是北京初中生们非常向往的高中,那么在北师大实验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2020中考生们要如何努力才能考进北师大实验呢?

作为西城“四金刚”之一,又是北师大系列的超优秀高中,北师大实验的教学水平和教育理念都备受家长和考生的推崇,众多优秀学子都以考进北师大实验为目标,众多北师大实验的学生都以自己的学校为荣,那么在北师大实验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2020中考生们要如何做才能考进北师大实验呢?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北师大实验。

一、北师大实验高考成绩

1、2019年高考成绩

2019年北师大实验没有公布高考成绩,3月份有3名同学通过竞赛获得保送生资格,可以保送清华北大。

截止5月初,2019届国际班毕业生获美国大学录取情况:

2019北师大实验学校国际班录取情况

2、2018国际班成绩

据国际部升学指导中心不完全统计,截止至 2018 年 6 月 1 日已有 23 名同学被美国前 10 名大学录取,占比 13%;

65 名同学被美国前 15 名大学录取,占比 38%;

139 名同学被美国前 30 名大学录取,占比 80%,其中前 15 名和前 30 名美国名校录取绝对人数与百分比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其中,2 名同学被耶鲁大学录取,1 名同学被斯坦福大学录取,5 名同学被芝加哥大学录取,3 名同学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4 名同学被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2 名同学被达特茅斯学院录取,2 名同学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3 名同学被布朗大学录取,6 名同学被康奈尔大学录取,3 名同学被明德学院录取,2 名同学被哈维穆德学院录取。其中常春藤大学共计录取 20 人。

另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 24 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录取 34 人,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 12 人,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录取 21 人,纽约大学录取 23 人等。

此外,还有一批学生被布朗大学和罗德岛艺术学院双学位项目、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哈维穆德学院计算机专业、康奈尔大学建筑学院等的王牌学院或专业录取。

2018年北师大实验国际部录取结果

3、2017高考成绩

在2017年高考中,北师大实验中学以文科总平均分640分、理科总平均分638.21分的成绩双双夺冠!同时,实验二龙路中学文科以618.94、理科621.67分双双进入北京市文理排名前十名!

二、北师大实验录取分数线

近3年北师大实验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

北师大实验近3年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相对比较稳定,所以2020中考生们要想报考北师大实验,可以参考近三年录取数据,结合自己的日常学习情况,尤其是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以及下学期的一模二模,定好目标校,为目标校冲刺。

三、2019年北师大实验招生计划

北师大实验近2年招生计划

通过近2年北师大实验招生计划对比,我们可以看到,2019年北师大实验的统招计划有所增加,2018年的名额分配名额基本分到了校额到校里,这也是其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没有出现大幅波动的重要原因。

其中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都有对外区的招生计划,想跨区进入北师大实验的学生可以重点关注。

四、2019年北师大实验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分配给了哪些初中校

北京中考在线说:以上初中校的考生,只要校排名在校额到校名额内,就有极大的几率通过校额到校途径进入北师大实验。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部分初中学校2020年校额到校名额,大家可以从下表中查看。

北京市各区初中校2020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汇总
校额到校计划
海淀区 查看
西城区 查看
东城区 查看
朝阳区 查看
丰台区 查看

五、北师大实验入学途径

1、提前招生

2019年北师大实验国际班招生120人,1) 依据中考成绩,选拔有资格报考的考生进行提前录取;2) 重点考察考生 “综合素质”和“语言与思维表现”两项指标,尤其关注考生独立思考、实践探究、阅读表达等方面的能力。

实验中学国际部主体课程分为四大类:一、国家学历类课程,保障学生坚实的学科基础与学业水平;二、人文类校本课程,培育学生人文素养和传统文化身份;三、英语类校本专修课程,满足学生应对国外大学入学考试的要求;四、科学类 AP 专修课程(双语),满足学生学术挑战的需求。

英语课时是根据教学安排和学生阶段性学习重心,按年级分别占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比重。国际部提供英语口语、阅读、批判性写作、文学、戏剧等方面外教课程。

2018 年国际部录取线为 550(西城区)、555(海淀区)、560(东城区)、561(朝阳区),各区分数均含体育和加分。学校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中考英语单科成绩、英语加试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各成绩之间不设权重。

实验中学国际部为非住宿项目,但针对中考成绩优异、住家离校较远的同学考虑提供住宿。

2、校额到校

2019年北师大实验的校额到校除了对西城区的部分初中校有招生计划外,对大兴、昌平、房山、丰台、石景山、门头沟的部分初中校有1个招生计划(详见上文表格),这些学校的考生通过校内竞争就可以进入北师大实验。2020年有北师大实验校额到校名额的考生,可以留意自己的校排名成绩。

2019年北师大实验的市级统筹一除对东西海燕山四区没有招生计划外,其它各区均有少量招生计划,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怀柔、平谷、密云、延庆考生入学后可申请住宿。这些区的考生可以跨区报考北师大实验。

3、统招

北师大实验统招计划,除特长生外,只对西城区进行招生。虽然2019年校额到校名额增多,但北师大实验统招计划也增多,所以大家报考北师大实验的压力并没有增大很多,2020考生如果想报考北师大实验,可以参考近几年的招生情况。

六、北师大实验基本情况介绍

1、特色班培养

实验中学新的培养模式分为四类特色班:数理班、科技班、人文班、国际班。

数理班:

专业方向为数理基础类;具备数理化等学科兴趣和能力;选考物理和化学

科技班:

专业方向为理工类;具备理化生等学科兴趣和能力;选考物理或化学或生物

人文班:

专业方向为人文社科类;具有史地政等学科兴趣和能力;选考历史或地理或政治

国际班:

面向国外的大学

2、2019新高一班级设置

2019年高一共设15个教学班,其中数理特色班4个,科技特色班4个,人文特色班3个,华夏菁媖班1个,国际课程班3个。

3、分班考试安排

2019年北师大实验分班考试安排如下:

必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每位学生至少参加6门课的考试。

本次分班考试的数学、物理、化学学科成绩,将作为开学后数学、物理、化学分层走班上课的参考。

8月15日(四)

上午:语文9:00-10:30;数学10:50-12:20

下午:物理13:30-14:30;历史15:00-16:00;政治16:30-17:30

8月16日(五)

上午:外语9:00-10:30;化学11:00-12:00

下午:生物13:30-14:30;地理15:00-16:00;

4、住宿情况

以住宿生的身份被录取才能住宿。第一年如果没能住宿,高二时可再申请。

北师大实验学生公寓提供床、柜子、写字台、椅子各一张。室内有空调、暖气、独立卫生间。男、女生楼层内设有公用浴室(每天开放)。需自己带行李(被、褥、枕头)、暖瓶、洗漱用具、台灯等日用品。

七、毕业生评价

1、食堂的面食很不错。五块钱一碗的炸酱面、方素面。有时候做炖肉面和酸辣肉片面,也挺好吃的。 高三的时候有二十块钱的自助餐,非常棒。

2、北师大实验高考均分最接近清北录取线,清北率最高,常春藤率最高,托福均分最高。

3、图书馆值得一看,它位于本校最贵的实验楼。

4、实验的开放民主和自由不是吹牛,你作为一个学生真的可以做出改变。这里有被学生说服从而开放的Wi-Fi、学生自主设计的校服、各式各样的自主开设的社团、各个部门组织的比赛歌剧话剧音乐会慈善捐款、遍布校园的美到没朋友的海报、拾缘的故事等等令人目瞪口呆的事实,它们需要你发现,甚至创造。

声明:本文数据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北师大实验官网,部分信息由家长和考生提供,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师大实验怎么样如何考进北师大实验

2020北京中考名校解密汇总,带你全方位的了解北京各大高中2019-10-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