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中考英语笔试会难吗?如何备考才能不拉分

2019-09-29 09:23|编辑: 马老师|阅读: 1063

摘要

2020年北京中考英语科目考试情况怎么样?会加大难度吗?考生要如何备考呢?

自2018年起,北京中考英语实行笔试和听说分离的形式,其中听说考试采用计算机考试方式,一年两考,分数高的一次计入中考成绩。从近2年中考英语听说考来看,对同一梯队的考生来说,英语听说考很难拉开较大的分距,预计2020年中考这种情况会延续。

为什么听说考试拉不开分距

1、首先,英语听说考试有两次机会,第一次考的不好,还有第二次重新考试的机会。2018年英语听说考满分率较高,虽然2019年满分率有所下降,但高分人数也不在少数。

2、其次,改革初期,听说考试不会太难,在有了前两次的经验之后,无论是老师教学,还是学生备考方面,经验更充足,在这里想要拉开距离就更加是难上加难了。

那么笔试会拉开分距吗?答案是会的

1、中考改革后,英语考试时间缩短了30分,考题只减少了7道,相对没到题目的时间都有所减少,对于考生来说可能就会相对比较紧张了。

2、新中考后英语阅读理解题,主观题的比重会增加,主观题的增加可能考试的难度会有所增加。

3、就题型来说,新中考完型填空和单选题,题目量有所增加的,对于基础知识的运用和掌握的要求有所增加,考的是学生扎实的英语功底,这里非常容易拉开距离。

4、2018年中考英语,考生普遍反应较难,而2019年的中考英语,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难度也不小,为了真正起到考察学生英语能力的目的,预计2020年笔试也会保持一定的难度。

2020考生该怎么办?

1、重视英语基础能力,培养扎实的英语功底。

2、注重学以致用,英语具有工具性和人文性双重性质。外语考试和评价除注重人文熏陶外,还承担着促进考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发展的任务。注重测试任务的真实性,促进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就成了外语考试和评价的重要目标。

附2018和2019北京中考英语真题

立即下载2018年北京中考英语真题&答案

立即下载:2019年北京中考英语真题试卷

立即下载:2019年北京中考英语真题答案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中考笔试前的104分,你能拿到满分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中考英语听说考难不难2020中考英语笔试难不难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