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来自哪些学校?

2019-09-27 15:34|编辑: 魏老师|阅读: 373

摘要

2019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已公布,省队获奖14人,省一获奖49人,这些获奖学生都来自哪些学校呢?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分享给大家。

2019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已公布,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就物理竞赛获奖情况做一下成绩分析,看看这些学生都来自于哪些学校?物理竞赛奖项有什么作用?

2019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各校分布情况:

北京中考在线说:

1,2018年北京物理省队17人,省一50人。2019年物理省队14人,省一49人。对比来说,2019年省队和省一人数均有所下降。

2,从2019省一的学生名单来看,这49名学生主要来自人大附中、十一学校、北京四中等10所学校;2018年省一获奖学生也主要来自这几所高中。这也反映了这几所高中实力强劲,成绩情况比较稳定。

3,就每个学校省一数来看,超级中学人大附中实力强劲,优势明显,物理竞赛一直是人大附中的强项,2018年人大附共有20人获得省一,占总人数的40%;2019年这个优势更加明显,23人获得省一,占总人数 的46%。

4,人大附中,十一学校,北京四中这三所高中人数相加,已占省一人数总人数80%,也就是说,其他的7所院校分剩余的20%名额,学校与学校之间的竞赛“贫富差距”仍非常大。

5,从省队情况来看,人大附中仍然独占鳌头,8人入选。2018年物理决赛17人参赛,人大附中有4人获得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生机会。也希望今年的物理决赛,人大附中能有更好的成绩。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及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年物理竞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

2019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省队获奖名单2019-09-27

2019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省一获奖名单2019-09-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