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北京中考考生想进人大附,有哪些途径?东西城考生也可进

2019-10-10 11:50|编辑: 魏老师|阅读: 3381

摘要

人大附是海淀名校之一,人大附招生途径有哪些?其它区的考生应该以何种途径考进人大附呢?北京中考在线整理:2020年人大附升学途径,分享给大家。

2020中考报名马上就要开始了,许多家长都在问:孩子想考人大附,人大附升学途径有哪些呢?每一种升学途径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今天,北京中考在线整理:2020中考生想考进人大附,有哪些升学途径,分享给大家。

一、提前招生

人大附的提前招生是人大附国际部招生,适合未来想走国际路线的考生。人大附国际班2019年招生380人,并且是面向全市招生。人大附中本部2019年共招300人,分为3个专业,160中英、80中美、60 IB。

二、校额到校:

2019年人大附校额到校205人,面向海淀区46所初中校招生,每个初中校获得的名额不等,其中较多的如育英学校有13个名额、57中有12个名额,较少的有几个,见下表。

校额到校属于校内竞争,如果学生所在初中校有人大附校额到校的招生名额,满足校额到校条件的考生,就可以通过校额到校报考人大附。

2019年人大附校额到校招生计划

三、市级统筹

适合想跨区考人大附的学生,人大附2019年在市级统筹一、市级统筹二设有招生计划。

如下图:

由上图可知:

2019年,人大附市级统筹一招生25人,涵盖除了东西海之外的所有区,其中朝阳5人、丰台3人、房山3人、通州2、昌平2、大兴2、其他区各1人;

2019年,人大附通州校区市级统筹二招生人数共计40人,东城5人,石景山3人,海淀8人,房山18人;

北京中考在线说:

市级统筹既要在区内竞争也要在校内竞争,想通过市级统筹升学的考生,需要先看看所在初中校是否有名额,有名额的话,再看本区是否有名额。下图以通州区初中校市级统筹分配名额为例:市级统筹一共有33个名额、市级统筹二共有40个名额、市级统筹三共有13个名额。

人大附本部,统筹一计划面向通州招2名学生,通州初中校具有统筹一分配名额的学校有34所,这34所初中校满足市级统筹条件的学生都可以填人大附志愿,但最多只有2名通州学生可以通过统筹一进入人大附。

四、统一招生

人大附本部2019年共招567人,包含特长生、直升、大学子女、统招等;下面是各类型招生人数和招生区域,其中特长生面向城区、郊区招生,这也是想跨区进人大附的一种方式哦~(包含东城西城)。

五、近3年人大附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区排名

从近三年人大附中考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来看,人大附前两年区排名相对稳定,但2019年区排名急速上升,受校额到校政策的影响较大。所以2020年中考生在报考的时候还需要参考2020年招生计划进行填报。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及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北京中考名校解密汇总,带你全方位的了解北京各大高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西城考生如何考进人大附如何考上人大附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