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一零一中学2020年中考升学途径有哪些?

2019-10-11 15:28|编辑: 魏老师|阅读: 1077

摘要

北京一零一中学是海淀重点优质校,今天,北京中考在线推出2020年优质高中升学途径第三篇-北京一零一中学升学途径,供想报考101中学的学生作参考。

有着极高升学率的101中学,许多家长和考生都对其赞不绝口,也是许多考生心中的目标校,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带各位考生了解一下:2020年北京一零一中学升学途径有哪些?自己适合哪种升学途径?

推荐阅读:

人大附2020年中考升学途径有哪些?

清华附2020年中考升学途径有哪些?

一、提招计划:

一零一中学提前招生是一零一国际部招生,适合未来想出国、走国际路线的考生。一零一国际班2019年招生60人,并且是面向全市招生。学费是45000元/学期。

二、校额到校

2019年一零一中学校额到校招生189人,面向海淀区44所初中校招生,每个初中校获得的名额不等,其中较多的如育英学校有14个名额、57中有12个名额,较少的有几个,见下表。

校额到校属于校内竞争,如果学生所在初中校有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额到校的招生名额,满足校额到校条件的考生,就可以通过校额到校报考一零一中学。

三、市级统筹:

适合想跨区考一零一中学的学生,一零一中学2019年在市级统筹一设有招生计划。

如下图:

由上图可知:

2019年,一零一中学市级统筹一招生30人,涵盖除了东西海之外的所有区,其中朝阳5人、昌平5人;房山3人、大兴3人、门头沟1人、延庆1人、其他区各2人;

北京中考在线说:

市级统筹既要在区内竞争也要在校内竞争,想通过市级统筹升学的考生,需要先看看所在初中校是否有名额,有名额的话,再看本区是否有名额。下图以通州区初中校市级统筹分配名额为例:市级统筹一共有33个名额、市级统筹二共有40个名额、市级统筹三共有13个名额。

一零一中学本部,统筹一计划面向通州招2名学生,通州初中校具有统筹一分配名额的学校有34所,这34所初中校满足市级统筹条件的学生都可以填一零一中学志愿,但最多只有2名通州学生可以通过统筹一进入一零一中学。

北京中考在线说:有些学校共有1个名额,这几所学校的考生需要同时竞争这1个名额,比如上表中的通州区新华学校、华仁学校、潞河国际教育学园。

四、统一招生

一零一中学本部2019年共招330人,包含特长生、直升、人文实验班招生及统招等;下面是各类型招生人数和招生区域,其中人文实验班03共招生30人,面向顺义、大兴、密云各招生2人、这也是其他区考生跨区进入一零一中学的一种升学方式;

五、近3年一零一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区排名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受校额到校政策影响,一零一中学统招录取区排名大幅度上升,2020考生想通过统招进入一零一中学的话,需要更加努力了。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及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北京中考名校解密汇总,带你全方位的了解北京各大高中

北京一零一中学怎么样?2020中考生如何考入一零一中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一零一中学入学条件2020年一零一中学升学途径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