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在北京五中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如何考入北京五中?

2019-10-11 17:15|编辑: 黄老师|阅读: 655

摘要

东城区优质校的北京五中,2019年高考成绩也非常突出。那么如何才能考入北京五中?升入北京五中又有哪些升学途径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京五中是东城区的优质校,2019年北京五中的高考成绩也是非常突出;是很多考生心中的目标校。那究竟怎样才可以考入北京五中,想要升入北京五中又有哪些升学途径呢?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北京五中。

一、北京五中近三年高考成绩

2019年高考成绩

五中今年高考再创佳绩,文科最高分668分,东城区第二,第二名664分位列东城区第六,理科甄京晶683分,理综获得292分,提前签约北大。多位同学获得各大学自主招生降分,降分人数位列东城区第一。

2018年高考成绩

2018年北京市教委不允许各高中宣传高考成绩,但是根据学生的分享,2018年北京五中的高考成绩中,普通理科班,600以上(市排名8000,接近北工大线)8、9名同学,610以上5、6名(市7000),620以上2人(市5600,北林、北化线),630以上一人(市4400,华北电力、山川大)

高三五班学生佳绩不断:某某同学取得北京五中理科最高分,有两位同学被浙江大学录取,一位同学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通过学生分享可以看到北京五中今年的高考成绩也是喜报不断,再创新高。

2017年高考成绩

2017年高分段学生成绩突出,优势明显。

鄢语轩同学以697分获得北京市高考理科第四名,东城区第一,英语单科分数位列东城第一。

郭虓同学以679分的成绩位列东城区第七名。

高云晖和田园两位同学分别获得数学满分。

文科施梦尧和齐楚两位同学数学获得了149分的高分。

文科一本上线率100%,理科近100%,理科实验班平均分663,文科实验班平均分623。

2017年高考北京五中文科661分以上1人,理科670分以上4人,共计5人,在北京市排名第18。

二、北京五中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东城区具有升学资格的有5145人,而北京五中的录取区排名是1371。北京五中校2019年受校额到校政策影响不大,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相对稳定,这也是跟2019年五中统招招生计划大幅度增加有关系。

三、北京五中近两年招生计划

北京中考在线说:

1、2018年北京五中共计划招生356人;2019年北京五中共计划招生420人;比2018年增加了64人。

2、2019年在取消名额分配招生计划的情况,北京五中不仅增加了校额到校的招生计划,更多的是增加统招的招生计划,这让五中的录取分数线和区排名有一个相对稳定的趋势。

3、2019年北京五中市级统筹一招生计划里面向朝阳、通州、昌平、大兴各计划招生3个;门头沟、石景山、房山、顺义、密云、延庆各计划招生一个;平谷区计划招生2个。这些区的考生也可以通过市级统筹一招生计划跨区进入北京五中。

四、2019年北京五中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分配给了哪些初中校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北京五中共有88个名额用于校额到校招生,以上初中校的考生,只要校排名在校额到校名额内,就有极大的几率通过校额到校途径进入北京五中。

同时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部分初中学校2020年校额到校名额,大家可以从下表中查看。

北京市各区初中校2020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汇总
校额到校计划
海淀区 查看
西城区 查看
东城区 查看
朝阳区 查看
丰台区 查看

五、北京五中入学途径

1、校额到校批次

校额到校批次包含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我们在上文中写到了2019年有北京五中校额到校名额的初中校名单,2019年这些初中校的考生通过校内竞争就能进入北京五中。

市级统筹包含市级统筹一、市级统筹二和市级统筹三。北京五中市级统筹一2019年对除东西海、丰台、燕山、怀柔以外的其它各区均有1-3名的招生计划,这些区的考生可以通过市级统筹一跨区进入北京五中。由于名额有限,基本上市级统筹一是为各区尖子生跨区准备的。

2、统招批次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北京五中在统招批次共有312个招生计划,其中包含对通州校区的120个招生计划。01普通班只面向东城区招生,02普通班面向东城区计划招生5人、朝阳区计划招生25人、通州区计划招生90人。02专业在通州校区上课,学籍也属于通州校区。2020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写清专业代码,以免报错志愿。

六、北京五中其他基本情况

1、分班考

2019年北京五中的分班考时间为:8月12日7:10-14:30

分班考的科目为:作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考的是纯初中内容)

2、班型:

北京市第五中学2019年有4-5个实验班。

直升班:直升班的学生是由五中分校的学生构成,说是直升班其实也是签约的一种。五中分校会提供初一初二的综合排名,在初三的时候签约组成直升班。中考时,学生的中考成绩必须达到五中最低录取线,并且校额到校只能填五中。直升班的课程从初三开始每个学期会各上一个月的高中课程,课程学习在高中部进行。

精英班:是由初三一模考试后签约以及通过分班考试的学生组成的,精英班其实就是以前的理科实验班,平时的课程相对而言偏重理科。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实验班主要由签约生与入学分班测试优秀生组成,实验班会有流动,所以后期普通班的考生也可以考入实验班。

3、食堂

北京五中食堂采取自助餐的形式,每个月交一定的饭费,到了饭点同学们就会来到餐厅自助取餐用餐,食堂每天的饭菜都会变换花样,来满足同学们的口味,在这里你不怕吃不饱。

4、住宿

以往,北京五中是没有住宿班型的,自招录市统筹一学生以来,针对市统筹一录取的学生离家远的实际情况,学校专门开辟了住宿区并安排了非常有经验的住宿班主任来指导和管理他们的生活。宿舍是六人间,有专门的洗手间和盥洗室,宽敞明亮。2019年北京五中本校区只有市级统筹一和通州学生可以入学后申请住宿。

七、学生评价

三年以来的感受:五中一定要上直升班、实验班,不然取得高分机率非常低。教学资源、学习氛围还是很大影响的;

五中的竞赛在东城还是比较强的,如果有想打五大学科竞赛的还是可以考虑来五中尤其是信息竞赛(NOIP)五中在东城没有对手;

五中的社团还是以兴趣类为主的,但是活动的策划组织宣传可以很大程度锻炼能力,这些能力在将来比简历上的奖项更有意义。

声明:本文数据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部分内容来源于家长和考生分享,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五中2015分班考试及军训安排

北京五中分校2015-2016初三上期中考试数学试卷真题

北京五中雾霾放假开学通知

重点高中之北京五中高中部实力分析

北京五中2016年中招计划公布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五中北京五中怎么样怎样考入北京五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