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想要考入百年名校汇文中学,你得了解这些!

2019-10-25 15:00|编辑: 黄老师|阅读: 1551

摘要

2019年取得优异成绩的汇文中学究竟有着怎样的奥秘和魔力吸引着考生为之向往;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为大家解密汇文中学。

汇文中学是东城区的重点示范校,2019年汇文中学高考成绩也是非常优异。不仅如此,汇文中学每年都保持着100%的一本升学率,令很多考生向往。那么这么优秀的汇文中学究竟蕴含着怎样的实力呢?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为大家解密汇文中学!

一、汇文中学2017-2019年高考成绩

2019年汇文中学高考成绩

汇文中学在2019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张凯风704分获得东城区理科头名、北京市第8名,吕康博700分获得东城区理科第2名,金一诺661分获得区文科第10名。

在领军、博雅、自招考试中,张凯风、吕康博获得清华+50, 毕彧获得清华+40,李国盛获得清华+30,袁铨获得清华特长+60,另有4人获得清华+10,3人获得北大+10。

2017年汇文中学高考成绩

北京汇文中学在2017年高考创造佳绩!理科班:高三一班郭紫辰同学以693分夺得东城区第二名;王子涵同学以688分位于东城区第三名。文科班高三8班郑鉴玲同学以668分取得东城区第三名!我校在东城区文理科前三名中占据三席!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8年汇文中学高考成绩暂未收集到,如果有知道2018年汇文中学高考成绩的考生和家长,欢迎给我们留言分享!

二、汇文中学2017-2019年录取分数线

北京中考在线说:

汇文中学近三年的录取分数线并没有太大的变化,2019年和2018年录取分数线都是540;但区排名呈现一个上升的趋势,后期考生想要考入汇文中学,除了要稳定自己的分数外还需要多多关注自己的排名,随时查看自己是否在汇文中学的录取排名内。

三、汇文中学2018-2019年招生计划

北京中考在线说:

1、通过对比2018与2019年汇文中学的招生计划,我们可以看到,2018年共有四种招生方式,统招、市级统筹、名额分配和校额到校;而2019年变成了统招、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三种,源于2019年中考取消名额分配,并入校额到校的政策。

2、2018年汇文中学共有285个招生名额,2019年汇文中学共有310个招生名额,新增了25个名额。其中统招增加了51个名额。

3、2019年汇文中学市级统筹一里除东西海、丰台、石景山、顺义、怀柔以外,对其他区都有1-4个不等的招生名额。

4、2019年汇文中学校额到校招生途径除了对东城有80个招生名额外,对丰台还有20个招生名额。后期考生也可以通过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跨区考入汇文中学。

四、2019年汇文中学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分配给了哪些初中校

北京中考在线说:

以上初中校的考生,只要校排名在校额到校名额内,就有极大的几率通过校额到校途径进入汇文中学。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部分初中学校2020年校额到校名额,大家可以从下表中查看。

北京市各区初中校2020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汇总
校额到校计划
海淀区 查看
西城区 查看
东城区 查看
朝阳区 查看
丰台区 查看

五、汇文中学入学途径

1、校额到校

校额到校招生分为"市级统筹"、"校额到校",2019年汇文中学这些招生方式都有,其中校额到校面向东城和丰台区招生。市级统筹一里除东西海、丰台、石景山、顺义、怀柔以外,对其他区都有1-4个不等的招生名额。但是招生人数有限,市级统筹一般分配到一个区也只有几个名额,所以只有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才能有机会通过市级统筹考进汇文中学。

2、统招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汇文中学共计划招生181人,其中包含面向朝阳区的11个招生计划。统招计划包含特长生招生计划和统招计划。特长生招生途径近2年都在压缩,预计2020年招生名额也会下降,所以想通过特长生进入汇文中学的,竞争压力会加大。

六、汇文中学基本情况

1、分班考

汇文中学会在高一新入学时进行分班考,2019年汇文中学分班考的时间为8月19日。

2、班型设置

根据2019年中招问答汇文中学负责人回答:2019年汇文中学8个班,有3个实验班,分班综合参考中考成绩和入学摸底测试成绩。实验班会在高一和高二的时候有流动,但是名额很少。

3、住宿

学校有宿舍,初中部跟高中部的孩子都可以选择住宿。但是高中住校的比较多,还有国际部和少数民族生,初中生相对少一些。不过住宿条件非常人性化,只要家远的孩子都可以申请住宿。

4、食堂

学校有自己的食堂,有三餐。学生们反映早饭比较好吃,花样很多。午饭不太好吃不过不难吃,鸡丁是学校的特色,学生们都很喜欢。饭费还是非常便宜的,早上两块吃撑,午饭八元。晚餐是只有住宿的孩子才可以吃。有家长反映汇文的早饭好吃,素包一个五毛,肉包八毛,比外面买的大。还有花卷五毛,懒龙一元,烧饼夹鸡蛋一元五,鸡蛋八毛,肉饼三元,紫米粥、绿豆粥、小米粥五毛,面片汤、疙瘩汤、面条汤五毛~好便宜的说。学校使用的是饭卡,孩子们刷卡吃饭,非常合理。

七、学生家长评价

汇文是市重点,国际交流很多 和丹麦啊 瑞典啊什么的 学生都可以接待,还有去日本修学旅行还有其他国家,还和台湾建国中学有交流,学生可以接待住宿 还有香港的学校,好多呢!我个人比较推荐汇文,给学生空间挺大,活动也挺多。

绝对是低输入高输出的学校。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文化底蕴深厚,相比很多大学都毫不逊色。能让你产生强烈归属感的地方。

环境好 管理大气 不在细枝末节纠缠 成绩在东城一流 老师大部分是水平高明道理尊重学生的好老师 总之在汇文三年我觉得这是所好学校 进来决不会后悔。

声明:本文数据内容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其它学校相关内容来源于考生和家长分享以及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原创整理制作(微信公众号:BJ_zkao),转载请注明来源,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7年北京汇文中学录取分数线,多少分能进汇文中学

2019汇文中学中考成绩出炉

近2年汇文中学高考成绩如何?2021考入汇文中学的途径有哪些?

东城区汇文中学有多少个实验班?如何考入汇文中学实验班

2024年考多少分才能上汇文中学?学校有哪些班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汇文中学录取分数线汇文中学怎么样汇文中学高考成绩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