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北京哪些高中面向全市招生?2020想跨区的考生必看

2019-11-04 19:02|编辑: 黄老师|阅读: 3852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2019年北京面向全市招生的高中学校名单,分享给大家,供参考!

北京中考实行锁区政策,所以导致很多想要跨区的考生举步艰难。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2019年北京面向全市招生的高中学校名单,分享给大家,供参考!

一、全市招生学校和班型

1、国际班

北京中考在线说:

以上表格中只包含公立高中国际班,不包含民办校。

2、特殊实验班

北京中考在线说:

(1)需要注意的是道元班通常招的都是怪才偏才,很多时候招不满。

(2)五十七中与民航局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合作,成立“飞行员早期培养高中实验班”,这是北京唯一一个在高中培养飞行员的实验班,目前已有几十名同学取得了飞行驾驶执照,考入国内各大航空院校并与各大航空公司签约。

3、特殊班型

4、民办校

二、跨区报考高中的途径

1、回户籍所在区考试

这种途径适合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并且户籍所在区为教育强区的(比如说海淀区、西城区等)的考生。

2、统招跨区

每年志愿填报时的统招跨区虽然是通常是面向本区招生,但是每年的统招计划中也会有部分学校面向外区进行招生,虽然数量比较少,但也是个机会。

3、市级统筹

市级统筹属于校额到校的一种,一般参与市级统筹的优质校除东西海以外,在北京的其他区都会有招生计划,市级统筹基本上是为各区的尖子生们准备的,市级统筹要求成绩特别好。

4、校额到校计划

大部分情况下,校额到校是面向本区招生的,但根据每年的招生计划来看,部分学校会有对其它区的校额到校招生途径,所以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关注当年的招生计划,看自己关注的学校有没有对本区学校的招生计划。

5、 走特长生

特长生招生有部分学校是面向全市招生的,具体哪些学校的哪类特长招生面向全市招生,这个需要查看当年的特长生招生计划。

6、特殊实验班

特殊实验班是教委允许并且需要通过填报志愿才能录取的实验班,比如四中的道元班,这类实验班可以跨区招生,一般招生简章中都能查询到招生范围。

7、国际班招生

国际班招生基本上都是面向全市招生的,所以跨区报考自然没有问题。选择国际班就读的考生一般为高中后打算出国做准备的,国际班费用较高,每年10W左右,并且从近两年来看,国际班的录取分数线也是越来越高。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整理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和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5年北京中招增加4种跨区途径

回户籍考试是中考跨区的重要途径,你要回户籍吗?

2024年北京中考特殊学生如何录取?哪类学生属于特殊考生?

2024年北京中考哪类考生能加分?往届生加分吗?

2024年北京中考录取批次是什么?附日程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跨区途径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