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上学期期中考试结束,四类学校你适合哪类?

2019-11-08 16:23|编辑: 黄老师|阅读: 271

摘要

2019年上学期期中考试已经正式,各位考生们你们考的如何呢?考试结束以后,考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来看看自己可以进入哪所学校。

目前,各区各校的期中考已经结束了。这次期中考结束出成绩以后,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来选择自己的目标校。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选择目标校,特整理了四类学校,考生们可以看看自己适合哪类学校。

一、优质高中

1、尖子生可以报考

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考生,可以将优质高中作为自己的目标校。不论是东西海朝四区,还是北京其他各区/县,尖子生一直是优质高中的目标生源。

2、如何进入优质高中

本区尖子考生:可以通过统招、签约、特长生、校额到校招生的形式进入优质高中。

非本区尖子考生:可以通过市级统筹的形式进入优质高中。

3、优质高中录取分数线径点击下文:

《2019北京17各区高中录取分数线汇总》

《2019北京高中高考喜报汇总》

二、普通高中

如果在期中考和日常考试中你的成绩并没有特别突出,但又没有那么差,可以考虑报考普通高中。如果在初三剩余的时间里可以努力冲刺,后期的期末、一模、二模成绩上来的话,要么就冲击优质高中,要么就冲击普通高中的实验班。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通过校额到校报考高中的话,只能报考普通班。

更多信息,可点击查看:《2020年北京中考升学宝典,你需要的都在这里》

三、贯通项目

所谓贯通指的是初中到大学的一贯制教育,所谓的3+2+2和3+3+2模式。通过中考招生,完成七年(护理专业为八年)学业,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毕业可拿本科学历。

贯通项目是这几年新兴的一种升学形式,并且有扩招的趋势,说明得到了很多考生和家长的认可。贯通项目包含3+2高职和5+2贯通。

贯通项目适合不想走普通高中升学途径的考生。假如你有意走贯通项目升学途径的话,可以参考下列信息:《什么是贯通项目,哪些考生可以报考?》

四、国际校&国际班

国际校或者国际班适合那些想去国外读书的考生,或者想接受跟国际接轨教育的考生,适合家庭比较富裕的考生。另外还有一些考生是受户籍限制,不得不选国际班或者国际校。

想要报考国际校的考生,可以参考下列信息:《2019年北京哪些高中面向全市招生?2020想跨区的考生必看》

期中考试只是初三生涯中的一部分,其考察的是你之前的学习情况,但不代表你以后的成绩。以期中考试成绩为参考点,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及早规划考生的生活,可以使初三学习更有劲头。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北京市商业学校自主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初中学考体育现场考试问答来了!附评分标准!

2024年不调休假期通知来了!连放3天!

2024年北京市园林学校开放日时间确定!

2024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拟录名单来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年上学期期中考期中考后如何选择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