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外地户口现在想在北京继续上高中并参加高考如何处理

2019-11-14 10:20|编辑: 马老师|阅读: 1942

摘要

非京籍可以在北京参加中考上高中吗?非京籍可以在北京参加高考吗?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些问题。

很多非京籍的家长和考生对北京升学政策不太了解,经常会有人问,我是非京籍,我能在北京报考高中吗?我能在北京参加高考吗?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针对大家经常问的这些问题做下解答。

一、非京籍考生如何在北京参加中考报考高中?

对非京籍考生来说,只有九类人群可以在北京参加中考并报考高中。中考九类人的含义如下:

1.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报考普通高中:

(1)由人力社保部门认定的属“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的考生;

(2)由区台办认定的属“台胞子女”的考生;

(3)有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介绍信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人员子女证明的考生;

(4)由人民解放军相关政治部门认定的属“随军子女”的考生;

(5)有市人力社保部门签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人员子女的考生;

(6)父(或母)一方有本市常住户籍的考生;

(7)由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认定的属“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子女”中的非农业户籍考生。

2.由首钢矿业公司认定的属“职工子女”中河北省户籍的考生,可以报名并报考从石景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和首钢高级技工学校。

3.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认定的属“化六建北京分公司子女”中的非本市户籍的考生,可以报名并报考通州区普通高中及其他规定可以报考的学校。

北京中考在线说:

如果您是以上人群之一,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北京报考高中。

二、非京籍九类人上高中后能参加高考吗?

非京籍九类人上高中后,如果在高考前取得北京市户籍,则可以在北京参加高考。如果在高考前没有取得北京户籍,则需要回原籍报名参加高考,或者在北京参加高职类学校报考。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整理于北京教育考试院和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外地户口如何在北京高考外地户口能在北京参加高考吗

2020非京籍九类人中考交流群已建好,快进群找组织2019-10-21

2020非京籍中考微信交流群已建成,快来找组织2019-10-2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