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孩子户籍在海淀,如果回户籍参加中考会比在朝阳有优势吗?

2019-11-19 17:48|编辑: 马老师|阅读: 2251

摘要

回户籍是2020北京中考重要的跨区途径之一,尤其是对户籍和学籍不在同一个区的考生,既可以在学籍区参加中考,也可以在户籍区参加中考,那么在哪参加中考更有优势呢?

回户籍是2020北京中考重要的跨区途径之一,尤其是对户籍和学籍不在同一个区的考生,既可以在学籍区参加中考,也可以在户籍区参加中考,那么在哪参加中考更有优势呢?

一、如何申请回户籍

每年中考前五月份会有申请回户籍参加中考的通知,到时候考生只要向学校提出申请,回户籍参加中考即可。

二、回户籍利弊

回户籍报考的利:

1.可以解决东城、西城、海淀互相不能跨区的问题。

假如孩子学籍在海淀、户籍在西城,并且孩子想报考的学校也大部分都是西城的学校,这种情况就可以回户籍所在地考试。

大家也知道,现在东城、西城、海淀之间是不能互相跨区,但是孩子又想上西城的高中,所以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回户籍所在地考试。一方面解决了现在不能跨区的问题,并且同区录取的名额比较多,另外各区是各自判卷子,难免会出现手松手紧的情况,所以如果要是在同区进行判卷和录取就能保证评分标准是一致的。

2.大部分学校在本区的招生名额是多于在其他区的招生名额的。

假如孩子的学籍在昌平区的、户籍在海淀,孩子想报考的学校也大部分都是海淀的学校,那么就可以将孩子的目标校在昌平区以及学籍校的招生情况与在海淀区的招生情况做一个对比,如果目标校在海淀区的招生名额明显多于昌平区的话,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选择回户籍所在地报考。

这里北京中考在线要提醒家长的是,招生计划是最终影响招生录取结果的一个因素,但最终能否录取还是要看分数,回户籍考试,一没有校额到校资格,二如果回的是西城、海淀、东城这样的教育强区,也要考虑孩子本身的竞争力。

回户籍报考的弊:

1.考试院统一安排孩子到指定考点考试,考试地点是在户籍所在区,而不是在本区,可能对环境不熟悉。

2.不能参加名额分配。

3.模拟考试的区排名不好借鉴;做户籍区的试卷时需要自己对答案估分,进行排名对照。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景山中考服务号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中考回户籍中考回户籍利弊

2020北京中考生如何回户籍中考?应该注意哪些问题?2019-09-23

2020北京中考报名准备:学籍与户籍,留京与回户籍2019-10-0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