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海淀区2019-2020学年初三(上)期中考分值统计分析

2019-11-20 14:01|编辑: 黄老师|阅读: 633

摘要

2019-2020学年海淀区初三(上)期中考已经结束了,区排名也已经公布了,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在区排名公布后分析了部分数据,现分享给考生,供参考!

2019-2020学年上学期的期中考已经结束了,各区各校的分数也已经出炉了。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在分数和排名出炉后,分析了海淀区初三(上)期中考的考试分数数据,并通过数据分析给2020考生一些冲刺中考的建议,供参考!

2019-2020学年海淀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分数统计:

北京中考在线说:

1、根据平均分可以看出,九科中必考科目中,英语和语文相对较简单,数学最难;选课科目中地理和物理相对较简单,历史和生物难度较大一些。

2、根据优秀率可以看出,英语、物理、化学和地理的优秀率较高;历史的优秀率最低只有23.85%,其次是语文27.42%。

3、根据及格率可以看出,语文的及格率是最高的,达到91.08%,其次是化学和地理,数学的及格率最低只有71.67%。

4、根据低分率可以看出,与优秀率相对应,语文试低分率最低的,只有1.35%,而数学是低分率最高的达到1.48%。

2019-2020学年海淀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分数分布:

北京中考在线说:

1、根据表格数据可以看出,在此次期中考试中,必考科目中数学的平均分最低,区分度也较大,说明此次考试数学的难度较大;英语相差1.5分就可以拉开5%的优秀率;语文在86.5以后就算是落后啦,而且语文是一个需要长期累积的科目,所以想要提升也是非常难的。故此,在语文、数学、英语3科中,想要跟别人拉开差距,数学可以在中考的最后一段时间里进行冲刺。

2、选考科目,无论是物理,还是化学、生物、历史、地理高分段的区分度都不是很大,所以在中考的时候,这几门选考科目主要是优秀学生的比拼。

北京中考在线建议:

语数外三门是必考科目,想要在竞争中取得优势,英语需要保持现有水平不能拉下,语文属于长期积累的科目,所以见效慢,数学虽然难度大、但是区分度大,是可以再冲一冲的科目。

其余选考科目,建议大家都选择自己最有优势的科目,不过20%的考生分数都咬的很紧,高分段竞争激烈,想要有所突出,细致细心很重要。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海淀区初三2020-2021学年(上)期中考试试题&答案汇总

2020-2021海淀区初三上期中数学试题解析

2024年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招生计划出炉!

2024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招五年制自主招生安排&网上报名流程公布!

2024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五年一贯制自主招生简章来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2019年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海淀区初三期中考试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