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解密“朝阳黑马”人大附朝阳学校,2020考生如何进?

2019-11-17 14:05|编辑: 马老师|阅读: 2122

摘要

人大附朝阳学校怎么样?如何考进人大附朝阳学校?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您解密人大附朝阳学校。

从2019年朝阳区录取分数线公布后,大家发现朝阳区的一匹“黑马”高中校,那就是人大附朝阳学校。在中考锁区的形势下,朝阳区的这所高中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人大附朝阳学校。

一、人大附朝阳学校录取分数线

北京中考在线说:

近年来人大附朝阳学校在朝阳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其录取分数线一度超过朝阳区的一些老牌优质校,为朝阳区的教育注入新鲜的血液。虽然2019年北京中考校额到校计划增多,但2019年人朝的录取区排名相对稳定,这跟2019年人朝统招计划增多有关系。

二、人大附朝阳学校高考成绩

2019年高考成绩

2019年人大附中朝阳学校高考成绩再次跃上新台阶:全校高三毕业生高考成绩超过自主招生线以上占比高达90%!文理科总平均分远超北京市总平均。绝大多数学生录取到211、985、“双一流”国家重点高校、国家特色院校以及省市重点高等院校。

文科:自主招生线以上45人,占比100%,总平均分617分(高出北京市总平均分115分),文科实验班平均631人,650分以上4人,620分及以上的同学22人,占比49%,600分及以上的同学33人,占比73%。该校高考文科平均分远超北京市平均分。

理科:房世杰理综取得超高的293人(北京市理综最高分295分)。自主招生线以上108人,占比87%,总平均分604分(高出北京市总平均分83人),理科实验班平均649分。650分以上20人,630分及以上38人,占比31%;600分及以上76人,占比60%。该校高考理科平均分远超市均分:

房世杰同学取得理科最高分694分,北京市第75名(被北京大学录取)。王泽华取得文科最高分662分,北京市第101名(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全体自主招生线以上占比90%,全校连续5年级实现本科率100%。

2017年高考成绩

学校共有五人达到了清北线,其中理科三人,文科两人。此外,文理科高考600分以上共63人,占年级45.3%。文科一本率为91%,平均分603分。理科一本率为86%。文理科本科率均达到100%。文科实验班的平均分为622.9,理科实验班的平均分为613.4。

三、与人大附本部的关系

人朝与本部人大附有密切的联系,人朝是朝阳区为引进人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与人大附中合办的一所由小学、初中、高中组成的公立学校,学校秉承人大附中先进的办学理念“尊重个性,挖掘潜力”和“爱与尊重”的核心教育理念,借鉴人大附中丰富的管理经验,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每年,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派遣中考尖子生到人大附中本部“留学”,“留学生”可以在本部学习三年,与本部学生同等待遇。每年大概有10名考生可以到人大附本部学习。

同时,高中三年全程全科共享人大附本部教学资源。人大附本部教师在课程研究、公开课、示范课等方面均给予我校教师细致、全面的指导和支持。

四、人大附朝阳学校招生计划

从2018年和2019年人朝的招生计划对比来看,2019年人朝分校额到校名额增加了17个,在统招批次的名额增加了80个,总体招生计划增加31个,这也是今年人朝录取区排名比较稳定的重要因素。

五、2019年人朝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分配给了哪些初中校

北京中考在线说:以上初中校的考生,只要校排名在校额到校名额内,就有极大的几率通过校额到校途径进入人大附朝阳学校。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部分初中学校2020年校额到校名额,大家可以从下表中查看。

北京市各区初中校2020年优质高中校额到校计划分配表汇总
校额到校计划
海淀区 查看
西城区 查看
东城区 查看
朝阳区 查看
丰台区 查看

七、人朝基本情况介绍

1、班型设置

小班教学,每班人数30人左右。在班级管理和分层走班管理上除采取传统的班主任负责制外,还采用了导师制。通过双向选择,每位学生都有了自己适合的导师。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发展”。并且实现全员育人(每一位教师参与)、全程育人(高中三年)、全方位育人(关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环节)。

2、住宿

人大附朝阳学校的学生入学后均可申请住宿。

如果您有更多人大附朝阳学校的信息,欢迎在“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中留言分享。

声明:本文部分来源于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人朝官网等,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原创整理制作(微信公众号:BJ_zkao),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0北京中考名校解密汇总,带你全方位的了解北京各大高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附朝阳学校人大附朝阳学校怎么样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