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这些有关北京中考的问题已解决,你是否有相同的情况!

2019-11-27 10:36|编辑: 黄老师|阅读: 295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将近期家长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汇总解答,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好更快的了解北京中考!

为了帮助更多的中考生和家长了解北京中考各方面的政策,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开启了解答北京升学所有疑难杂症的入口。昨日,已有家长在我们的入口提出相关的问题。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将这些问题进行了整理汇总,并做出了解答。

如果大家也有这样的问题,可以作参考,如果大家有更多的问题,可以继续留言咨询。点击即可留言

问题一:请问贯通项目是怎么回事儿。知道是职高+大专+大本,但是不清楚有什么专业可选。孩子目前成绩不是很好,想做个托底志愿。

提问者:海淀区曾家长

回答者:北京中考在线黄老师

贯通项目指的是初中到大学的一贯制教育,毕业后可拿专升本本科学历。贯通项目有四大类,分别是:

贯通一: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

贯通二: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项目

贯通三:非通用语人才培养项目

贯通四,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

具体的招生计划和相关的招生院校和专业,可查看下图:

问题二:中考可以跨区报考吗?

提问者:西城区欧阳家长

回答者:北京中考在线黄老师

中考可以跨区报考,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考生都可以跨区报考,目前北京中考跨区暂时有七个途径,包括:

1、统招跨区

每年志愿填报时的统招跨区虽然是通常是面向本区招生,但是每年的统招计划中也会有部分学校面向外区进行招生,虽然数量比较少,但也是个机会。

2、市级统筹

市级统筹属于校额到校的一种,一般参与市级统筹的优质校除东西海以外,在北京的其他区都会有招生计划,但是,名额不多,每所学校在每个区县基本上也就一两个名额。

3、校额到校计划

大部分情况下,校额到校是面向本区招生的,但根据每年的招生计划来看,部分学校会有对其它区的校额到校招生途径,所以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关注当年的招生计划,看自己关注的学校有没有对本区学校的招生计划。

4、特长生

每年各区各校的特长生招生计划有面向本区和全市的,考生可以报考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并且进行测试,如果你通过了测试,就可以通过特长生进行跨区报考。点击可以查看2019年各区各校特长生招生简章汇总!

5、回户籍

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就可以选择回户籍进行中考,这也是跨区的一种途径。

6、特殊实验班

特殊实验班是教委允许并且需要通过填报志愿才能录取的实验班,有一些面向全市招生的实验班和面向定向区招生的实验班,考生可以跨区报考,比如四中的道元班(点击查看2019年北京四中道元班招生计划)和一零一中学的人文实验班(2019年人文实验班面向海淀区招收24人;顺义、大兴、密云个2人)。

7、国际班

国际班招生基本上都是面向全市招生的,所以跨区报考自然没有问题。

问题三:我们是西城户籍,现在外地上学,想中考回京。听说北京是按区招生,不知道西城有什么学校可以报名?外地回京学生。还有外地回京的社会实践课怎么算分?体育课没有考试成绩怎么办?

提问者:西城区黄家长

回答者:北京中考在线黄老师

西城区的学校您都可以报考,具体有哪些学校,您可以点击2019西城区各高中校中考招生计划汇总查看!

根据2018年北京中考政策,外省回京和往届生的社会实践计分方法为,卷面成绩*10/9。

举例说明:历史卷面分为满分90分,则考生的最终历史成绩为90*10/9=100分;政治卷面分为72分,则考生的最终政治成绩为72*10/9=80分。

北京中考体育满分为40分,含30分现场考试成绩+10分过程性考核成绩。外省回京考生通常没有过程性考核成绩,其体育成绩计算方法为:现场考试成绩*4/3。

举例说明:考生现场考试成绩为30分,则最终体育成绩为:30*4/3=40分;考生现场考试成绩为27分,则最终体育成绩为27*4/3=36分。

问题四:校额到校的500分标准的计算公式

提问者:海淀区李家长

回答者:北京中考在线黄老师

500分指的是校额到校的报考条件之一。在北京,想要走校额到校升学途径,你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有北京中考升学资格:通常是指京籍考生和非京籍九类人;

2、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

这里的500分指的是中考文化课分数+体育分数在500分以上。录取时按照下列公式录取:文化课成绩*7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体育成绩

举例说明:

A考生中考文化课考了509分,综合素质评价拿了满分162分,中考体育满分40分,那么校额到校录取的时候,他的分数就是509*70%+162+40=558.3分

问题五:

1.2021年参加中考,回京参加中考和外地读完高中回京高考,怎么样更好?

2.2021年中考的话,什么时间回京比较合适?需要借读还是什么方式?

3.如果外地读完高中以后,回京参加高考是不是只能是社会生身份参加?弊端在哪?

提问者:唐家长

回答者:北京中考在线黄老师

1、这个需要看您自身的情况,不过尽早的回京可以让孩子更早的适应北京的教学方式。

2、如果您选择回京参加中考,建议您尽早回京,由于各区转学事宜相关政策不同,具体的转学事宜您可以联系户籍所在区的区中招办。

3、外地读完高中以后,可以直接通过外省回京考生的身份参加高考报名和高考。

弊端:

(1)由于北京高考正在进行改革,所以您要考虑您现在就读的城市是否也在进行改革。

(2)高考英语听说考与笔试分离,在高三12月下旬进行考试,需要考生自行留意考试时间。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及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升学北京中考升学问答

2018北京中考升学每日一问系列汇总2017-09-14

北京中考升学问答:1+3、贯通、选课、特长……2017-12-25

北京中考升学问答③:中考签约、中考加分、特长生……2017-12-27

初一、初二在下学期有这些大事记关乎中考升学,快来提前知晓2018-02-07

开学伊始,不要再让这些问题在新学期困扰你2018-02-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