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北京中考12月大事记:英语听说考、期末考试等事项

2019-12-02 17:31|编辑: 魏老师|阅读: 657

摘要

12月是2019年最后一个月,步入12月以后,初三考生需要关注哪些大事呢?北京中考在线整理:2020北京中考12月大事记,分享给大家。

进入12月,预示着一些考试距离又近了一步,如:英语听说考、期末考试等等,接下来北京中考在线为大家做12月中考大事记的详细介绍,分享给大家。

一、英语听说考

第一次英语听说考时间:2019年12月21日

第二次英语听说考时间:2020年3月21日

考试安排

2020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场次安排

考试题型:

中考英语听说机考共四道大题,包含五种题型。分别是听后选择12分、听后回答10分、听后记录信息5分、听后转述5分和朗读短文8分。满分是40分,考试时间是30分钟,第一次英语听说考取得满分不能再参加第二次考试。

2020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测试内容与分值

准考证领取:

在校生中考英语听说准考证会由学校下发给学生,不需要自己打印。学校下发给学生后,需要自行好好保管。

非在校生(外省回京考生)准考证需要到所在区招生与考试中心领取。

温馨提示:英语听说考准考证在下发后,需妥善保管,用于1月中旬查询英语听说考成绩使用。

推荐:2020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考前集训班,冲刺满分!

二、月考

初中阶段每月一考,相信新初一的学生们已经适应了,月考是检验前一个阶段学习成果的考试,有部分家长可能不太重视,北京中考在线要提醒大家的是:月考是中考的一个过程,只有每个过程都踏实走好了,中考才能水到渠成的取得好成绩。

进入12月,各校开始月考,月考一般是在12月中旬左右,月考是对学生前一段时间所学知识的一次考察,基本能够全面反应初学生的总体学习情况。老师也能通过考试了解学生什么知识基本掌握了,什么知识欠缺比较大,从而在后续的教学中调整方向。

对于初三考生来说,这次月考初三的新课大部分都已经学习完了,考生考试要进入紧张的复习当中了,这次的考试也是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2020考生要慎重对待。

三、期末考试准备

时间安排:

目前海淀区及西城区2020年期末考试时间已出,海淀区初三期末考试时间是1月13-15日,西城区初三期末考试时间是1月8-10日,根据往年考试安排经验,其他各区与西城、海淀期末考时间相距不会太远,大家可以参考西城海淀期末考时间。

期末考试是全区统考,考试形式按照中考科目进行。期末考试结束后会出区排名,考生可大致了解自己在全区排名,进而确定自己的目标校。

期末考试结束后,会有部分学校提前签约,考生和家长可多多关注这方面消息。

四、12月大事记预测

除了月考、英语听说考和期末考试准备以外,12月份还有什么大事可能会发生呢?

2020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公布

根据往年的经验,一般中考各科的考试说明会在中考报名结束后不久公布,2019年中考考试说明是2019年1月17日公布的,预计2020年也大概在这个时间段前后公布,中考考试说明是中考命题的依据,也是考生备考的依据,请大家继续保持关注。

五、写在最后

12月份,随着2019年的结束,2020北京中考更进一步,这段时间是北京中考政策发布的密集时间,北京中考在线也会持续发布北京中考政策及政策解读,同时,您对2020北京中考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咨询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及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北京中考全年年大事梳理

2017年11月北京中考大事记:中考报名、期中考试、中考预测

2018北京中考时间轴,这些大事不容错过!

北京中考12月大事记:月考、中考英语听说考,期末准备

2018年1月北京中考大事记,附北京中考在线建议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大事记12月中考大事记2020北京中考时间轴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