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初中生补脑食物有哪些?

2019-12-06 14:59|编辑: 马老师|阅读: 421

摘要

初中生补脑食物有哪些?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

初中生哪些食物最补脑?初中生补脑食物有哪些?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

初中生补脑食物有哪些

鱼类

代表食物:三文鱼、沙丁鱼、鲑鱼等深海鱼类。

推荐原因:这些食物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提供高水平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E等,有助于延缓大脑的衰老。鱼头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合成的重要成分,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具有益智作用。

豆类

代表食物:豆浆、豆腐、腐竹、新鲜豆类、干豆类等。

推荐原因: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维生素B等。必需氨基酸是大脑赖以活动的物质基础,可帮助保持脑健康。

蔬菜

代表食物:绿叶菜、西红柿、南瓜、胡萝卜、西蓝花等。

推荐原因:绿叶蔬菜可提供大量的维生素E和叶酸。维生素E可以延缓大脑衰老,叶酸可以改善记忆力,还能降低同型半胱氨酸。西红柿、南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保持大脑活力。菜花、西蓝花有改善认知功能和记忆力的作用。这是因为大脑中有一种重要的神经递质叫乙酰胆碱,负责脑细胞的兴奋度,而菜花、西蓝花含有较多此类物质。

鸡蛋

推荐原因:鸡蛋可以改善记忆力和强化大脑。但是,因为鸡蛋含有较多的脂类物质,建议控制每天给孩子的食用数量。

坚果

代表食物:核桃、花生、葵花籽等。

推荐原因:花生富含泛酸(泛酸即维生素B5),葵花籽含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E。适量食用这些干果,均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缓解脑疲劳的作用。

牛奶

推荐原因:牛奶含有优质蛋白质、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等多种营养素,是大脑营养的重要来源。

此外,是维持大脑功能必不可少的物质,大脑中约80%是水。研究表明,人体缺水第一个受影响的就是大脑,摄入充足的水分能提高大脑的反应速度。

所以,家长们一定要

提醒孩子在学校多喝水,

不要等感觉口渴了再喝。

声明:本文内容源于首都教育,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北大附中体育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汇文中学初升高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汇文中学初升高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

2024北京二十二中学初升高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四中中招热门问题回复:哪天有开放日?特长招生要求是什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中生哪些食物补脑初中生补脑食物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