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想要报考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的考生,你知道它们的区别吗?

2019-12-06 17:05|编辑: 黄老师|阅读: 1870

摘要

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都属于校额到校批次志愿,但是在定义和招生录取的方式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为大家整理了二者之间的不同之处,分享给大家!

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都是可以升入优质高中的升学途径,同属于校额到校批次,但是它们却有很大的不同。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为整理了有关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不同之处的内容,分享给大家,供考生参考!

一、定义的不同

校额到校:校额到校是优质高中将50%以上的招生计划分配到一般公办初中校的招生形式,招生名额直接分配给一般公办初中校,所在学校的考生只要通过校内竞争就可进入优质高中。

市级统筹:市级统筹是为了加强市级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统筹力度,充分发挥部属高校附中作用,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立的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工作机制。

二、招生区域不同

校额到校:定向到某一个学校招生的,一般都是面向本区的具体初中学招生,部分会面向外区的某一个学校招生。

市级统筹:招生学校拿出招生名额向外区的学校招生,是跨区报考的一个重要途径。

三、竞争方式不同

校额到校: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名额是具体分配到校的,所以想要报考校额到校的考生面对的是校内竞争,如果你的校排名在你们学校的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内,你就可以通过校额到校途径来升学。大部分的校额到校只招收本区的学生。

市级统筹:市级统筹招生计划名额也是具体分配到校的,但是不同的是,市级统筹可以进行跨区招生,所以报考市级统筹的考生你们需要面对的是全区竞争+校内竞争,不过一般跨区招生名额比较少,分配到每个区只有一两个,竞争非常激烈,同时东西海三区没有市级统筹的名额。

四、招生录取方式和成绩不同

校额到校录取方式:

“校额到校”采用校内选拔方式,按考生志愿及成绩录取。比如,某校“校额到校”名额有10个,那么校排名前十的考生通过“校额到校”进入优质高中的几率很大。

“校额到校”录取时按照中考文化课成绩、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体育成绩相加后,由高到低录取。

市级统筹录取方式:

北京中考录取规则就是“分分清”原则,所以市级统筹也是分分清原则。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对于同一个批次所有报考考生而言:

计算机依据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的先后顺序依次对考生进行录取,排序在前的考生志愿没处理完,不会处理下一个考生的志愿。

对于考生自己而言:

按志愿顺序录取。从第一志愿到第八志愿,所以要把分数线高的学校/专业放在前面。

市级统筹录取成绩就是中考成绩,由中考文化课成绩和体育成绩组成。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校额到校对统招进优质高中影响真那么大吗?让数据来说话

2020北京中考校额到校录取条件是什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校额到校报考条件2020年市级统筹报考条件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的区别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