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北京中考改革,考试科目和分值有三大变化!你都知道吗?

2019-12-23 17:03|编辑: 刘老师|阅读: 1035

摘要

2021北京中考改革考试科目和分值都有巨大变化,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分享给大家,供考生参考!

在2018年北京中考改革的基础上,2021年北京进一步深化中考改革方案,2021北京中考改革考试科目和分值都有巨大变化,采用全学全考,随学随考的考试形式。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分享给大家,一起往下看吧!

考试科目:考试设置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中的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12门科目。

考试形式:

1、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

2、学生在完成每门科目课程内容学习后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随教、随考、随清。其中地理、生物考试安排在初二第二学期末,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考试安排在初三第二学期末。

注: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的80分钟中含开放新科学实践或综合社会实践分数。

详见下表:

2021年北京中考考试科目

北京中考在线说:

由上述表格,我们可以看出,2021北京中考改革在分值和科目主要要一下三大变化:

1、中考总分发生了变化

2021中考改革后总分变为660分;

2、考试科目发生了变化

2021年北京中考考试科目为全考全学,所有的科目都参加中考,但是需要从化学和生物、地理和历史中选择得分高的计入中考成绩。

3、单科分值发生了变化

除了语数外体育的分值没有变化外,其它的几门科目,2021年中考都降为了80分(包含卷面分70分,社会实践分10分);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0北京中考与2021北京中考将会发生哪些变化?

2021北京中考继续改革,影响2019新初一考生

2021年后北京中考将发生这9个变化,新初一初二考生必看

2021北京中考招生方式分为3种:统一招生,校额到校招生,自主招生

2021北京中考“自主招生”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中考改革分值变化考试科目变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