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英语听说考首考结束后,2020考生还需要关注哪些大事?

2019-12-23 14:14|编辑: 黄老师|阅读: 627

摘要

上周六,12月21日,2020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第一次考试正式结束。那么在第一次英语听说考结束以后,2020初三的考生还需要关注哪些事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的内容,供参考!

12月21日,2020年英语听说考首考正式结束,考试结束后,有些考生表示很难,坑太多,也有的考生表示还可以。无论怎样,考试已经结束,而在英语听说考首考结束后,还有哪些大事需要2020考生注意的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分享给大家!

一、注意查询中考英语听说考成绩

第一次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成绩将于2020年1月10日出炉,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或者直接到学校查询成绩。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有两次考试机会,两次考试会取高分计入中考成绩,第一次考试已经结束,考生如果估算自己的成绩不是那么满意的话,建议提前准备第二次考试。

二、关于第二次中考英语听说考,提前准备

第二次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时间为2020年3月21日。

第一次考试满分的考生自动视为不参加第二次中考英语听说考试。

北京中考在线建议:

1、2020考生要综合分析,自己英语听说考过程中的得分点和失分点,有针对性的准备第二次的英语听说考。

2、充分了解中考英语听说考的评卷规则,如大小写扣不扣分,单复数怎么给分。

3、考试过后也有考生反应,做下面的题时发现前面的题错了,可惜改不了。所以建议考生一定要现在脑子里面过一过再答题,时间一般是充足的。

三、选定体育考试项目和中考选考科目

考改革后,体育项目的确定不再随着中考报名一起了,而是与选考科目一样,将会在考前两到三个月的时候确定。

预计2020年会在3月中下旬开始选择确定。怎么选择体育项目和考试科目呢?

第一原则是:要符合规定,比如规定理科必须选一科,比如规定800米/1000米是必考项目。

第二原则是:要选择自己的优势项目或科目。中考录取毕竟是要看分数的,选择自己的优势项目和科目,有利于考去高分,录取更好的学校。

第三原则是:要选择自己有兴趣的项目和科目。这样学习起来才会有动力。

四、中考体育现场考试

中考体育分数总分40分,包含过程性考试分数10分和现场考试分数30分。

中考现场考试预计在2020年5月份开始进行,各区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安排自己的体育考试时间。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2019年北京17区中考体育时间,供2020考生和家长参考,预计2020年不会相差太多。

2020考生在确定了自己的体育考试项目后,需要重点练习这些项目。

五、初三还剩下的重大考试

除了以上事宜外,初三这一年还要经历无数的考试,比较重要的考试就有以下几大考试。这些考试对于考生定位自己,确定目标校甚至是中考签约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1、期末考试

以下为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目前收集到的2020年各区期末考时间,如果您有更多的期末考时间,欢迎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留言给我们分享,知道了期末考的时间,考生们可以开始准备了!

推荐阅读:北京各区2018-2019学年初三(上)期末测试真题&答案汇总

2、一模考试

2020年一模考试预计在4月底5月初开始,下面为2019年北京中考一模考试时间,2020考生可以参考。

推荐阅读:北京中考2018-2019学年各区初三一模试卷和答案汇总

3、二模考试

2020年二模考试预计会在5月底6月初开始,下面为2019年北京中考二模考试时间,2020考生可以参考。

推荐阅读:2019北京17区初三二模试卷和答案汇总

六、中考文化课考试

中考考试时间:2020年6月24-26日

中考考试科目以及分值:

北京中考在线说:

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100分,体育满分为40分。

物理、生物(化学)、地理、历史、道德与法治,5门课中考选择三科考试,其成绩按照从高到低排列,分别乘以100%、80%、60%

最后相加。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预计12月21日开考,开始准备吧

2020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备考方法出炉

2020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模拟演练11月19日开始

2020北京中考英语听说机考需提前40分钟进入备考室

2024年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自主招生征集志愿面试时间定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中考英语听说考初三考生需要关注的大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