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小学生及家长有效防疫措施

2020-02-05 15:57|编辑: 魏老师|阅读: 2175

摘要

中小学生及家长最全的防疫措施来了,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分享给大家。

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新发型传染病,如何有效预防呢?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中小学生及家长有效防疫措施,分享给大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

中小学生防控指引

(第一版)

1两周内对来自或经停湖北以及疫情高发地区的同学,返京后应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减少与其他人的密切接触,每日早晚各测量1次体温并做好记录,同时报告社区和班主任,医学观察期满后方可返校。

2尽量减少聚会,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如影剧院、网吧、KTV、商场、车站、展览馆、博物馆等。

3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

4居室保持清洁,勤开窗通风。每天通风2-3次,每次至少30分钟。

5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勤洗手,洗手时使用洗手液或香皂,使用流动水洗手。

6外出时佩戴医用口罩。戴口罩前应保持手卫生,分清口罩的正、反面,佩戴时应全部遮盖口鼻处,双手压紧鼻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当口罩污染或潮湿后应及时更换。

7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部或纸巾遮住,不要用手接触口鼻眼。口鼻分泌物或吐痰时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8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科学运动、增强体质。

9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小学生每天10小时、初中生每天9小时,高中生每天8小时。

10开学后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报告班主任和校医,并及时就医或回家休息,不要带病坚持上课。

11做好两操一课。

声明:本文来源于北京疾病防控中心,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及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潞河中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发布!

2024年北京通州潞河中学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附测试方案!

2024年北京通州永乐店中学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通州永乐店中学中招冰雪特长生招生简章发布!

2024年运河中学中考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小学生防疫措施防疫措施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