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北京中考体检时间延迟了吗?

2020-03-23 14:42|编辑: 魏老师|阅读: 696

摘要

受疫情影响,2020北京中考体检时间延迟了吗?北京中考在线整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

按照惯例,3月份进行的中考体检是否会如期举行?2020北京中考体检时间延迟了吗?北京中考在线整理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

北京中考在线说:中考体检对考生来说十分重要,现在尚未发布任何官方消息,指出中考体检时间是否延迟。

想第一时间了解2020中考体检任何信息,可以扫描下方二维吗,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获取一手信息。

目前没有官方消息指出2020中考体检时间是什么时候,但是同学们在家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了解中考体检项目及一些注意事项。考生可参考2019年的中考体检项目及体检注意事项,提前了解提前做准备。

2019北京中考体检项目

一、询问病史。

二、内科:测量血压,发育状况,心、肺、肝、脾器官及神经系统的物理检查。

三、外科:测量身高、体重,皮肤、浅表淋巴结、头颈部、胸廓、腹壁、脊柱、四肢关节及姿势步态的检查。

四、耳鼻喉科:听力、嗅觉、外耳、耳道、鼓膜、外鼻、鼻腔、悬雍垂、扁桃体、咽后壁的检查。

五、口腔科:牙齿、口腔粘膜、唇腭检查。

六、眼科:裸眼视力、矫正视力、矫正度数、色觉及眼病的检查。

七、检验科: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

八、放射科:胸部X射线检查。

2019北京中考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当天不要吃早饭,可饮少量水,前一天晚饭宜进清淡食物,以免影响肝功能检验结果。下午体检的考生,早晨9:00以后开始禁食。

2、体检前应避免做剧烈运动,以免影响血压测量等体检结果。

3、体检前学生须洗澡更衣,体检时男生穿三角短裤,女生穿三角短裤和胸罩,不带饰物和贵重物品,不穿带金属钩的胸罩和带金属扣、亮片、金属拉链的衣服。

4、学生应如实反映既往病史,不得隐瞒。如需更改既往病史,请家长到二层主检室填写“病史修改授权书”。不得擅自涂改、更换或遗失体检表,如出现涂改影响录取,责任自负。

5、体检时要检查裸眼视力,凡有眼镜的同学请带上眼镜和验光单;配带隐形眼镜的同学,请在检查前取下,否则须重新检查。不要临时点眼药水。

6、佩戴助听器或义眼者应向体检医生讲明,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7、进行DR检查时,希望各校学生听从指挥,认真配合,按照有关要求穿戴防护用具。

8、因故未能参加体检或复查者,需空腹在校医的组织下,按规定时间来保健所检查。

9、学生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或特殊要求首先与校医联系。

10、考生要按照学校的安排在规定时间到所在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进行体检。

11、体检时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纪律,保持体检场所整洁、安静。

12、体检过程中,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带队老师反映,协调解决,不要影响体检医生的工作。

13、体检项目全部检查完成再离开体检场所,以免遗漏检查项目而影响体检结果。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市体检中心,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体检中考体检时间

2020北京中考体检即将到来,这些事你需要了解!2020-02-17

没有更多了